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转乾坤 盘点上海车展那些牛气冲天的车型之七:长安CS55PLUS

2021年04月26日 15: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2020我们太难啦!2021让我们牛转乾坤!车市也是如此。自从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车市开始全面复苏,2021年第一季度更是全面发力!第19届上海国际车展如期举行更是给火热的车市注入一剂强心针!

那么,这届车展,又有哪些牛气冲天的车型呢?上一篇文章,我们写到全新标致5008,本篇文章我们给大家推荐的是长安第二代CS55PLUS。

产品势能再提升,长安第二代CS55PLUS还能打吗?

如果说SUV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顶梁柱,那么紧凑级SUV就是SUV市场的急先锋, 对于该细分市场,没有一家车企肯放松、敢放松,尤其是自主品牌,几乎是“性命攸关”的一极。所以,不管自主品牌在该细分市场下多大的功夫也不过分。而且随着近几年中国车市的发展,紧凑级SUV市场又出现了细分市场再细分的局面,这并不是各车企“不讲武德”,实在是这一细分市场太过重要,而且众口难调。

其实要说起来,长安CS55也算得上紧凑级SUV市场的老将了,在长安品牌旗下也是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几年的打拼也确实积攒了相当高的人气,化身(改款)长安CS55PLUS后热销势头不减,不过,几年过去,也到了该换代的时节,所以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第二代CS55PLUS正式发布。新车在设计层面实现大焕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那么,在竞争如此激烈的SUV红海,它还能打吗?

焕然一新的设计风格

从定位上来讲,长安CS55PLUS尽管低于家族同级的长安CS75PLUS长安UNI-T,但是长安并没有厚此薄彼的意思,对于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刻画同样下了足够的功夫。在设计上是肉眼可见的进步,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这种的做法更容易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长安第二代CS55PLUS外观方面采用了长安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大嘴进气格栅很有几分长安UNI-T的神韵,狭长的灯组进一步增清了车头的精致感和视觉冲击力,再加上一些红色饰条的点缀,年轻运动气息油然而生。侧面和尾部整体以简洁为主,但也不失时尚;一些长安品牌新车型中比较激进的设计元素,也在第二代CS55PLUS上有所体现,比如长安UNI-T上采用的双竖条高位刹车灯,在第二代CS55PLUS也出现了,而且融入的很和谐,足见设计师的功夫。

车内的设计布局同样令人惊喜,仪表台处有很强的立体感,而且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控制面板分处在三个平面上,简洁又不失便利性。三辐式方向盘造型造型小巧精悍,且支持前后+上下四向调节,让各种身材的驾驶员都比较容易找到合适的姿势。车身尺寸方面,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在同级别中并不算太小,这也可以营造出“降维打击”的优势。

全面向智能化进军

长安第二代CS55PLUS显然是面向年轻人的车,所以智能化方面一定不会太“抠门”,加上长安汽车在该领域一向表现出色,所以长安第二代CS55PLUS身上有浓浓的智能化气息也就不足为奇了。比如,在方向盘中央设置的人脸识别装置,用户可以存储自己的“Face id”,识别之后,车辆可以通过踩刹车直接启动,无需按下启动按钮。再比如仪表盘和中控屏,除了显示效果细腻、界面高级感强、功能操作流畅以及基础的在线音乐、导航功能外,其车机系统还有丰富的手势控制功能,诸如“比心”导航回家,“比大拇指”导航到公司,以及“比剪刀手”进行自拍等功能,很花哨,却也很有趣,而且长安的确做了比较深度的应用适配,操作起来很流流畅,识别度高。

至于车内做工工艺和用料,自然也是无须担心的,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缝线装饰,无论观感和触感都有一定的高级感;同时,一些常见功能的实体按键也非常出色,中控地台部位甚至还出了拉丝工世的木纹饰板,质感惊艳。而座椅的包裹性、舒适性、功能性、调节便利程度等都很不错,看得出,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确是下了一番功夫。至于配置,这是所有自主品牌的强项,我们预计长安第二代CS55PLUS也不会差。

动力为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这样的“黄金动力搭挡”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是合格的,相比同级并不落于下风,甚至还有一定的优势。

小结: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变化是非常全面的,设计上向年轻化运动化风格转变,内饰整体的“设计质感”上了一大台阶,还有智能化和动力层面带来的惊喜等,放在这个级别,长安第二代CS55PLUS是一款几乎没有硬伤、内外兼修、表里如一的产品。

它绝对能打,而且绝对会打出一片新天地。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