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承品牌内涵,MG Cyberster与年轻高度共鸣

2021年04月26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Z世代成为社会主力军,车企的发展方向也愈发趋于年轻化。刚发布全新LOGO标识,以“年轻代言人”迈向新百年的MG亦是如此。

4月19日,MG携旗下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概念车MG Cyberster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已经历了半个多月的预热,市场对MG Cyberster的热情和呼声依旧高涨。

MG与时俱进的年轻化

MG Cyberster由MG全球化设计团队打造,传承了MGB Roadster经典敞篷造型与潮流先锋姿态,采用MG全新“高能浪漫主义”设计理念,将暴力美学与浪漫主义冲撞结合。扎实动感的跑车姿态、“猎风者”全新电驱跑车前脸、“魅眼”动态交互大灯、“激光腰带”、“赤翼”尾灯、Kammback下切式车尾等都是非常吸睛的设计。

尽管历史上的各种小型跑车,都在极力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汽车产品高颜值和高性能的需求,但在当下时代,消费者对小型跑车的诉求范围变得更加广泛,不仅仅要有运动化的造型以及性能,还需要有更潮流的表现,更智能的科技大脑、心脏、骨骼的支撑。

作为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概念车,MG Cyberster搭载L3级智能驾驶,拥有330kw的超高功率,零百加速仅需3秒,续航里程可达到800公里。智能方面,MG Cyberster支持5G互联、配置电竞座驾、游戏手柄方向盘等科技潮流元素,以更潮流、更富未来感,传达出年轻人对速度的渴望、对浪漫自由的追求。

在MG看来,今天要和时代共鸣的是在运动、性能和潮流外衣的基础上,演绎出更加智能、科技的表现形态,以及和当下年轻人生活方式更加契合的电竞场景。

今年3月底,MG与哔哩哔哩电竞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选择在此次的发布会上,首次曝光旗下“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的官图,并联手电竞战队,开启全新“车游时代”。同时,MG Cyberster以打开“盲盒”的形式,让用户见证梦想跑车的诞生,贴合了时下流行的购物方式。

MG Cyberster,传承跑车基因

MG创立于1924年,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中不乏令人印象深刻的跑车产品问世,甚至可以说跑车是MG品牌内涵与底蕴的重要部分。对于MG而言,没有跑车的MG是不完整的,没有跑车的中国市场也是不完整的。MG Cyberster的推出则是对其品牌历史的传承,与大众心中MG历史沉淀的品牌形象的回应。

2008年,MG就曾推出过国内第一款中置后驱跑车MG TF。MG TF拥有当时先进的中置K型发动机和后轮驱动系统,可在8.2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在注重驾驶感受的同时,时尚的车身颜色、车侧进气口以及运动化的仪表盘都体现出这不仅是一辆只为追求速度的跑车,24.96万-26.5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更加凸显了MG TF平民化跑车的定位。

2016年,MG开始推动电动小跑车项目,2017年发布了MG E-motion Concept,不过在这款车越做越大的同时,其成本也越做越高,最终导致项目被搁置。MG将项目失败的原因总结为脱离了“走人民路线”的初衷,表示还是要回归人民路线。

因此重磅推出的MG Cyberster就是继TF之后,在纯电超跑的领域下,MG主攻平民化跑车的又一次尝试。

MG有关领导在上海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广大中国消费者都可以买上一款梦想之车。其次我个人觉得要想强势推动成功,售价一定要达到各位的心理价位。”

而依托MG的先天基因,MG Cyberster的出现,也将通过跑车路线让电动车走向一个新的时代,带给消费者速度、激情和浪漫,重新燃起年轻人对浪漫的需求。

不自嗨、拒绝闭门造车

不过MG Cyberster能否取得较好的市场反馈,MG并不确定。为此,MG通过让用户参与共创,了解市场需求,与MG Cyberster同步推出了Z世代高能共创平台—MG CyberCUBE。

MG CyberCUBE分为众筹、众创两大板块。其中的众筹板块,是自4月19日起到7月31日,用户可登录MG CyberCUBE用户共创平台,支付1000元“逐梦金”参与众筹。一旦达到众筹目标份数5000份,即判定为立项成功,MG将开始启动MG Cyberster的量产。

“众创”则让用户决定MG Cyberster如何量产。在概念车的基础上,用户可深度参与智活科技、互联生态、造型设计三个维度的内容共创,MG也借此将用户的想象力,变成MG品牌乃至其整个汽车行业不断向前的驱动力。

“我们认为三个月是最长期限,如果3个月内没有达到众筹目标,很遗憾到时候会宣布不进行量产。MG不希望“闭门造车”,不希望自嗨,我们还是要倾听用户的心声,也希望能看到用户的真实反应。”显然,在日趋火热的车市,MG仍然保持十分冷静的造车态度。

MG官网显示,截止目前,MG Cyberster众筹项目认筹份数达3657份,进度完成74%,剩余天数96天,且不断有新用户参与到量产的筹备当中。按此速度,距离MG Cyberster正式量产或已不远。

作为国际化品牌,MG并不只局限于中国市场,因此MG Cyberster也是全球众筹的项目,未来甚至也有很大可能在其他国家发布和销售。

以MG Cyberster开局,围绕“个性运动改装线”、“时尚潮流线”、“智活科技线”和“电竞游戏线”四大内涵,MG也将品牌年轻化的举措进一步深化。5月29日,MG将举行规模6千人的MG Live大型改装活动,继续带来在个性、运动、改装等方面的一系列新动作,强化MG作为年轻人购车重要选择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