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十而立的捷达如何重新出发?

2021年04月26日 17:0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一代人一代车,人们不会忘记上世纪9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老三样”:捷达、普桑与富康。捷达的出现,正值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初期。捷达车,更是承载着一代人的记忆。

汽车之家

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围绕本届上海车展“拥抱变化”的主题,我们对话了数十位企业高层。本期对话嘉宾: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捷达品牌与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修俊一。

时光飞速,2021年正是捷达品牌进入中国的30周年。三十而立,这台捷达车,从30年前启动后从未停歇。如今,中国汽车工业进入全新时代,三十岁的捷达,又将如何开启新的征程?2021上海车展上,汽车之家与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捷达品牌与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修俊一进行了深度交流,从他的口中,我们看到了换新之后的捷达,呈现出全新气象。

捷达的三十岁

对于捷达的发展历史,修俊一如数家珍。甫一见面,修俊一便把汽车之家编辑带到了捷达品牌宣传墙,细数捷达在中国30年来的点点滴滴,话语间充满着自豪感。

1991年2月,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组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第二代高尔夫为基础打造的捷达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从1991年到1998年,是很多用户比较怀念的方头捷达阶段;从1998年到2004年,方头捷达变得圆润了,同时发动机又变成五阀的发动机,这是我们第一次改良。”修俊一表示,2004年,捷达又进行第二次改良,主要集中在内饰方面。

汽车之家

2012年,第二代捷达产品进入市场。“这一代捷达和宝来、速腾使用的是一个平台。”修俊一还提及,2012年到2019年期间,捷达基于老产品完成了三次升级。

2019年,对捷达品牌而言,是一个极具历史意义的年份。2019年2月26日,大众在德国总部正式发布“捷达”全新子品牌,捷达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第三品牌在中国市场投放,并推出三款车型,2款SUV与1款轿车。

在30年的发展过程中,捷达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一开始捷达是老板车,再后来就是小康之家的家庭用车。再往后,捷达又成为出租公司、驾校的工具车。”修俊一总结道,捷达品牌的宗旨就是为百姓造车,让更多的人开上德系好车。

500万辆的背后

30岁的捷达走过风雨历程,也创造了无数个辉煌。修俊一讲述了两个关于捷达的经典故事:第一个故事发生在1996年,捷达创造了全国首个6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另一个故事,则是在2004年,捷达成功挑战“一箱油穿越千里无人区”。“开不坏的捷达”,隐约就从这两个故事中演化而来。

汽车之家

为何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修俊一首先将功劳归功于用户。他表示,捷达的发展离不开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德系好车,一个是更多的人。

修俊一认为,捷达完成500万辆的目标,首要原因来自于用户的钟爱。“我们追求的,就是一切为用户着想,真正为用户考虑,为百姓造车。”

第二,得益于成都分公司的精益化管理。修俊一表示,成都工厂是一汽-大众第一个异地工厂,拥有着先进的制造工艺。此外,建厂之初,一汽-大众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体系都被移植到成都分公司。

第三,在于管理团队。修俊一强调,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团队非常积极向上,年龄结构合理。“我们的团队以年轻人为主,他们充满着活力和干劲。”

汽车之家

换新之后再出发

三年前,捷达品牌以独立的子品牌亮相,从此开启了新的发展阶段。那么,捷达为何会成为大众旗下的独立品牌?修俊一提及内幕,“实际上,这是中德双方股东经过长期的市场、用户需求研究做出的决定,经过多年的准备才推出捷达品牌。”

汽车之家

大众推出独立的捷达品牌,并非心血来潮。修俊一解释道,捷达品牌口号是“承非凡,启新境”。“非凡是什么?是捷达30年的非凡。新境是什么?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修俊一表示,捷达变成独立品牌的宗旨,就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选择。

2021年上海车展上,捷达品牌携捷达VS7(参数|询价)三十而立版、捷达VS7黑锋版、捷达VS7熊猫版限量车型,以及两款改装车亮相。这样的意图,既是为了表达出捷达悠久的品牌历史,也为了展示捷达的未来规划。

汽车之家

“未来,我们这三款车会不断升级。”修俊一指出,捷达提出“年年出新,三年换新”的口号。“年年出新”就是让用户不断感受到捷达品牌产品的提升;“三年换新”,则是每三年捷达产品就会有大改观,甚至完全换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