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本以为途昂就是MQB的极限了,直到我看到了比揽胜还大的揽境

2021年04月26日 17:2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MQB平台本不适合大尺寸车型,但市场需要,即便违背设计初衷,大众也要在这个低成本架构平台上,产出尺寸更大,价格更高的车型来烘托市场份额。

大众集团的体系布局上来说,MQB平台是PQ系列平台的替代品,在15年前PQ平台主要产出宝来这样的车型,尺寸小结构小,悬架设定能够更好的表现出来操控价值感,重新梳理体系架构的大众体系,让MQB接替了PQ平台。

MQB平台的主要方向,全球范围内都是小尺寸车型,譬如说高尔夫、POLO、速腾等车型,全球范围内最大尺寸的车型,就是帕萨特。

这也就说明了,MQB平台某种意义上不适合生产大尺寸车型,原因是电气化架构以及悬架、转向系统、动力系统预留空间,都与更高价位的车型对接不上。MQB平台之上还有MLB平台,这才是对接更高端车型的平台架构,国内目前最入门的车型就是奥迪A4L,诞生于全新的MLB EVO平台架构。

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大尺寸车型,大众为了权衡平台战略战术,利润以及模块化现状,在MQB平台基础上衍生出来了最大尺寸车型。

我们能够看到的是,途昂、威然以及全新的揽境,都诞生于MQB平台。

MQB平台之前能够产出的最大尺寸车型,是上汽大众生产的威然以及途昂,大尺寸的确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一种诱惑,但同样大尺寸也会拉低整车行驶品质,在与同价位对手对抗的时候处于下风,譬如说同价位的福特探险者,就是更高级别的CD6平台。

入门级的MQB平台如何对抗更高级别的CD6平台,完全不在一个高度。

更大的尺寸的确意味着更大的空间,但必须要了解的是,更大的尺寸不是一种更好的进化方向,尤其是在一汽大众推出了比途昂更大尺寸的揽境时,我的三观崩塌了。

要知道,比它更小的辉昂,用的可是更高级的MLB平台,揽境尺寸如此之大,用的却依然是MQB 平台,匪夷所思。

尺寸上来说,揽境比途昂更大,5152mm的车身长度已经达到了SUV的极限水平。

一汽大众为了低调更低调,知道MQB拉出一台大型SUV不太好意思,所以就低调的称之为B+级SUV,但谁家的B+级SUV能够达到5152mm尺寸?

要知道,尺寸5000mm的揽胜,就已经是标准的中大型SUV了。

那么5152mm的揽境是一个什么样的级别?你们可能不知道,我给你们捋一捋吧,凯迪拉克全尺寸SUV凯雷德的长度是5142mm,丰田红杉作为全尺寸SUV,尺寸是5180mm。

什么概念?这就是一台活生生的全尺寸SUV。它的尺寸比揽胜更大,比凯雷德也要大。

大归大,它还是小型车的平台架构,所以在这台车上你依然可以看到的是,前置横置发动机平台,而且硕大的发动机舱,还会出现一颗2.0T发动机。

调侃的是,除了引擎之外,发动机还可以躺下一个人。

按照途昂的定价分析,揽境定价也不会太高,依然是30-40万级,那么可以看出来的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用30多万的预算买到一台比揽胜更大,比凯雷德更大的全尺寸SUV。

这是一种什么体验?虽然一汽大众称它是B+级SUV,但我觉得有点低调了,按照传统的叫法,它就是一台全尺寸SUV!

全尺寸SUV配什么发动机?低配车型一颗2.0T低功率发动机,马力186Ps,加速10秒开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