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砥砺前行者,东方雄狮的第一声咆哮

2021年04月26日 17:43: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常言道,行走江湖,挨骂是常态。任何新兴事物,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遭受到一定程度的抨击。面对外界沸沸扬扬的质疑声,有选择自我放弃,挫败止步,最终被舆论牵着鼻子走;也有选择继续狂奔向前,越挫越勇,将实际行动化作强有力的回击,打破种种围墙,成就最好的自己。

恒大集团宣布进军汽车行业时,人们在经过开始的震惊后,便认为这是一次冒险的尝试,即便以地产起家的恒大有着雄厚的资本,在各类高科技领域有所成就,但“跨行如隔山”,造车本就是号称最复杂的行业之一,在如今新能源市场风起云涌之际,入局者无一不是有着强大的背书以及深厚的技术底蕴。以初学者身份进入电动市场的恒大,要想实现造车梦,就必须花费数倍于他人的时间和精力去追赶。这也让不少朋友对于恒大造车这件事儿,持以消极的态度。

可对于恒大而言,高强度的挑战反而更容易激起它那强大的斗志,“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简单粗暴的口号中,透露出一股让人敬佩的自信,并以更坚定的前行步伐为矛,一次次击破外界的流言蜚语。从一开始的步履蹒跚,到成长时的疾步如飞,恒驰一次次刷新着人们对它的认知,最终在上海车展上,我们听到了这头东方雄狮的第一声咆哮。

毋庸置疑,这次的上海车展,恒驰绝对是声势最大,同时也是最出彩的新能源车企,以“东方雄狮,傲视全球”为背景,主舞台上摆放着9款风格各不相同的恒驰汽车,或稳重奢华、或简约大方。这些车型真实呈现在眼前凝聚出的气势,远超初次相遇时所带来的的冲击感,让不少博学多才的媒体们都只能用一声“哇塞”来表达内心的震撼。9车同台惊艳亮相确实十分吸睛,但这充其量只是一道开胃小菜,恒驰后续的一系列行动才算是真正的大餐。

恒驰庞杂的产品体系集体亮相,着实养眼,但同时也让不少朋友看得有些眼花缭乱,在这里恒驰直接以一张对标图帮大家梳理清楚,比如独有的D级纯电动车型恒驰1,相当于是奔驰S级、宝马7系的地位。最高级的SUV恒驰3直接和Model X对打。细细数来,这9款车型,几乎能覆盖当前90%以上的豪华市场,打法生猛,这很恒大。实车有了,定位也有了,那么其产品的参数表现如何呢,尤其是在纯电动车的命脉—续航及智能化。

对此恒驰虽然没有公布各个车型的具体参数,但却明确了几项标准,如在续航方面,全系车型最高续航均达到700km,部分车型将会超过800km。车辆的智能化方面,恒大联手百度、腾讯研发打造恒驰智能网联系统,拥有着APP一键召唤、特定条件自动行驶等黑科技,全球首个宇航级标准的智能座舱、独有的双AR增强现实路线、5G通讯全系标配、V2X车路协同等多种先进技术傍身,能够在短时间内拥有这些同级领先的核心智能化技术,离不开恒大对造车方面的资金投入,并且我们还能够从这件事儿上,看出恒大造车的决心。

去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投入474亿元,在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投入就高达249亿元,在将全球顶尖技术进行汇聚整合外,还广纳贤才,组成了一支3500+的科研团队,涵盖了各个技术领域的专家大咖,像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张浚秀、原东风汽车工程院院长方驰等等。有钱有才有技术,似乎恒大造车绘制的远大宏图并不遥远。

但不少朋友对此仍持以半信半疑的态度,毕竟场面话说得好,不代表造车就能造得好。显然恒大也知道仅凭列举数据是没有说服力的,于是在车展新闻发布会完事儿后,就让上千家媒体带着“长枪短炮”去恒大上海基地和工程院进行参观。

面对质疑时,没有什么能比将事实摆在眼前更有信服力。在这座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的生产基地,我们可以看到近千台智能机器人繁忙的身影,无论是在换模、冲压、电焊,亦或胶合、无死角自动喷涂等整体流程中,全都实现了机械化。而在硬件设备方面,恒大也是一如既往地表现出十分硬核的一面。全自动高速冲压线出自德国斯曼特、自动装箱系统由日本发那科机器人组成、车身车间装备了德国库卡设计和技术、涂装车间是德国生产线组成。真金白银打造出的高标准造车基地,是恒大能造车、造好车最直接的证据。

可展示了造车基地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的造车能力后,就能打消人们对于恒大造车的质疑声吗?不能,我国一直奉行“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的现实原则,既然造的是车,那么就应该让大家看到汽车奔驰的样子,而不是一味地将静态美展现给大家。针对这一市场言论,恒驰的答复简洁有力,直接派出恒大首款批量生产的车型—恒驰5,在千家媒体面前表演了一场个人秀。

恒驰5定位纯电A 豪华SUV,由世界顶级设计大师中村史郎团队倾力打造,整体呈现出年轻动感的气息,独创式的H型犀利前大灯不仅增强了该车的凌厉和科技感,还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车长4718mm,轴距2780mm,悬浮式车顶和21英寸超大轮毂,让其运动SUV的定位更加凸显。和外观相映衬的是同样时尚的内饰布局,全球首创的超大3D曲面环抱式三联屏、大面积的全面天窗、256色多色氛围灯,无一不彰显其科技和轻奢的巧妙结合。

在厂区道路试驾过程中,恒驰5的加速表现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急加速的性能让人深切感受到身为电动汽车应有的动力属性,同时在深踩电门时,还会很明显地察觉到这款车的动力储备,为后续留下充沛的操控空间,也使得车内的舒适性得到显著的提升。虽然这次试驾体验的时间较短,但每一次试驾的媒体老师都对该车的性能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结语:人们对新兴事物的诞生,总会下意识地产生抵触心理,新能源汽车出现时是这样,因为它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对出行生活产生了“换代”式的革新;恒大宣布造车时同样也是如此,是因为它的出现,打破了人们一贯认为的造车路线,9台车同时发布之前从未出现过,更不要说这是地产起家的企业,丝毫没有造车企业动辄数十年、上百年的底蕴。

可从来如此,便是对的么?如今的全球汽车市场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都应张开怀抱拥抱每一位砥砺前行的新兴车企,因为正是有了它们,汽车市场才能绽放出更加绚烂的色彩。我们可以质疑,可以批评,但我们不能就此否认了它们的成长,恒驰如此,后续的入局者们更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