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阳能SUV,是噱头还是硬核?

2021年04月26日 17:58: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现在车辆的提供动力的方式有很多种,最传统也是最便捷的是燃油车,几分钟加满一箱油,就能跑个六七百公里,但排放的尾气会污染环境;目前新兴起的电动车在环保方面虽优于燃油车,但需要充电进行补充能量,这对不符合安装充电桩条件的用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再就是氢能源了,丰田本田以及现代等车企从未放弃对氢能车的研究,前段时间长城汽车也发布了自己的氢能战略,但受限成本较高以及氢能站的基建问题,一时间很难在市场打开局面。

除了这些外,好像还有庞青年提出的“车只需加水即可行驶”方案,不过可惜还未等他造出一辆“水车”来,就被实锤了。目前汽车行业处在主导位置的仍旧是燃油车,其次就是近些年新兴起的电动车。

随着新能源这阵春风的到来,纯电动车的市场认可度也在不断提升,为了消除消费者对于电动车半路没电的焦虑,各大车企在续航方面可谓是牟足了劲,续航从最初的500km左右一路飙升至破千,续航的提升确实让消费者的焦虑减轻了几分,但能否消除掉这份顾虑?答案也许是否定的。因为电动车充能远不如燃油车来得方便,尤其是在冬天长途出行时,续航的大打折扣,往往会让用户缺乏安全感。

曾有人提出过用太阳能为电动车充电,随开随充,还很环保,这种想法不是没有在汽车行业出现过,丰田就研究过太阳能电车,奈何充电效率实在“感人”,就不了了之了。然而虽然丰田放弃了,但却有更多人加入研究太阳能充电的行列中,不懈的研究努力下,难免会出现几款比较不错的太阳能车型。

比如前段时间美国一家名为Humble Motors的公司就推出了一款纯电动SUV,该车名为Humble One,搭载有太阳能充电技术。目前该车已经开始出售,价格为10.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0万元左右,并将于2023年开始交付。Humble One采用了轻量化设计,车重1.8吨。在外观造型上的设计趋向于中规中矩,颇具亮点的就是前脸那深凹的“大嘴”设计,给人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当然相较于这些,人们更倾向于去了解其搭载的太阳能充电技术,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据悉这款车的太阳能充电板被安置在了车顶和车窗上,理论上每天最多可以为车辆提供96km的续航,车辆满电的情况下,最大续航可超过800km。看起来很不错,每天太阳能提供的续航里程就足够城市代步了,并且还配有快充模式,长途旅行也无需担心出现没电的状况。

但换种角度来看,太阳能充电的能源来自于太阳,如果车辆日常都是停放在地下停车场,或者遇见阴天下雨的天气,那么这个太阳能充电的技术就显得有些鸡肋了,并且车窗和车顶如果遭受异物撞击,面临的也将是高昂的维修成本。所以整体来看,太阳能技术应用在车上,其成本和实用性显然不成正比,可以当做锦上添花,但以此当做噱头,相信很难让消费者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