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GTI开启盲订,只比思域快一点点,信仰还值得充值吗?

2021年04月26日 18:11: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今日我们在一汽大众的官网上发现,第八代国产高尔夫GTI已经可以提交选定了,虽然目前为止新车的预售价和指导价都未公布,但还是吸引了不少高尔夫的粉丝朋友踊跃参与盲订。新车有不小可能会在今年夏天正式交付,不过考虑到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恐怕产量并不会乐观,而高尔夫GTI或许售价也不会多么令人满意。

在本月开展的上海车展上,大众展台就已经将国产的第八代高尔夫GTI实车搬上来展台,所以我们也有了一次近距离观察这款新车的机会。本次亮相的实车以饱和度很强的红色为主调,外观整体上和普通的第八代高尔夫别无二致,细节上贯穿车标的红色的饰条以及车标左侧的GTI标识是GTI车型最为明显的特征,尾部的车标下也印刻了GTI的字母标识。

内饰方面除了在方向盘的细节上做了红色点缀,还有座椅上的标识之外,与高尔夫也没有本质区别,GTI主打的卖点本就不是外观上的差异,强大的动力总成才是GTI所代表的核心价值。

不过本作高尔夫GTI的动力总成并未采用海外版的EA888 Evo发动机,而是继续沿用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一台代号为DQ381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承受扭矩为420牛米,由于受到排放限制,高尔夫GTI的加速性能也被限制了不少,官方百公里极速数据仅为7.1秒,只比1.5T+CVT的思域快了1秒左右。

高尔夫GTI被阉割的动力并不能表明它就不强了,毕竟排量就高出一级,双离合的高扭矩输出也能保证高尔夫GTI在中后段加速有不错的响应,在合资小钢炮中还是不可小看的力量。不过面对日益强大的国产,高尔夫GTI或许真的只能靠信仰来维持。

同样在上海车展上展出的领克02Hatchback,可能会是第八代高尔夫GTI不可忽视的强劲对手。领克新推出的性能版02使用沃尔沃2.0T与爱信8AT,动力组合动力数据与领克03+相类似,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而低趴+两厢的造型绝对能够在小钢炮中吸引不少对高尔夫GTI信仰不足的消费者。

第八代高尔夫GTI的确有不少令人失望的地方,不过能不能成还得看最后的定价,毕竟情怀加成有一定的溢价能力,与领克02Hatchback差价在3万以内或许还有一些竞争力,不然有哪个消费者会忽视配置更豪华,动力更强劲的领克02Hatchback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