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最让人心动的豪华SUV,竟是这台林肯航海家

2021年04月26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春天已至,两年一度上海车展在这个春天没有失约,于4月19日盛大开幕。在车展现场,无数款重磅车型齐亮相。对于中国这个庞大的SUV消费市场来说,今年的上海车展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观感。在我们的探馆过程中,一台体型硕大、姿态优雅的豪华SUV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在林肯品牌的展台上,除了全球首发的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惊艳全场外,全新豪华SUV航海家更是成为了全场的又一个焦点。

在3月中旬,新一代航海家就已经正式上市,而此次上海车展也是新一代航海家的车展首秀。那么,这台40万级别的航海家,是如何成为车展现场重磅车型?又将如何在中国浩瀚的豪华SUV海洋中披荆斩浪的呢?我们不妨把目光回到车展现场的新一代航海家身上。

以精致反衬健硕身躯?航海家有的,可不仅仅是大块头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林肯带来了全家族成员。大型SUV飞行家、全尺寸SUV领航员这些大块头已然拉高了车展现场的吸睛指数,除了这些我们早已熟悉的大家伙之外,全新中型豪华SUV航海家也加入了“林肯大尺寸”的阵营之中。在车展现场,相比于其他的中型豪华SUV来看,航海家的尺寸是真的大!

作为一台美系豪华SUV,航海家在车身尺寸的刻画上丝毫不吝惜增大尺寸。在车身外部的尺寸方面,其长宽高三围分别达到了4849/1934/1693mm,车辆轴距更是达到了2850mm,更大的车身尺寸,也为航海家带来了更强的气势。

在一些人的传统印象中,早期的美式豪华SUV的外观设计可能在呈现出大气的效果之后就点到为止了,但是,航海家却用更精致的手法,着力展现新美式的豪华理念。例如,在这辆车的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星空式设计语言,在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内部,通过点阵式镀铬点缀,呈现出了华丽的星空效果。而两侧的星钻式灯组,在点亮后不仅能够带来精美效果,更带来了出色的实用性。

在夜间高速行驶时,车灯会主动聚焦来提升光束的射程,从而让远方的路面更加清晰;而在低速行驶时,灯组会自动将光束分散,从而使得视野的宽度得到提升,确保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航海家的轮毂设计也是这辆车的一大亮点。这辆车的轮毂设计十分考究,其采用的是21寸哑光大轮毂设计,而这套轮毂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于现代航空器的发动机涡扇叶面。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这套轮毂能进一步提升航海家的高级感。

通过全新的设计手法、全新的科技,林肯航海家为宽大的车身赋予了更多精致的观感,与此同时也有力展现了美式豪华的全新主张。当然,作为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传承的豪华品牌,林肯在航海家这台豪华SUV上也展现出了传承。在车辆的B柱部位,仍然保留了美式豪车经典的密码锁设计,只不过,这辆车的密码锁换成了触控式设计,在保留传统的同时,也汲取了全新的设计理念,让两者和谐并存。

内饰用料毫不含糊,这才是美式豪华的最佳体现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新晋的豪华中型SUV并不少,它们或许很精致、很有气势,但在内部,却有着比较大的同质化现象,并且,很多车型为了营造科技感,丧失了豪华车特有的素质。作为美式豪华的最佳传承者,林肯在航海家这台车上,依旧将经典的豪华风格保留了下来。

当很多车型都在使用新的合成材料来作为内饰填充时,林肯航海家依然保留豪华传统,在内饰用料方面毫不含糊。在车舱内,只要是目光所及的地方,都采用了豪华皮质进行包裹。从视觉表现来看,纹路细腻的皮质,搭配实木材料,豪华感得以进一步提升;从触感来说,在这些豪华材质的衬托下,航海家内部的质感就两个字:“温润”。再搭配上车内的多色氛围灯,在夜间出行时,这套座舱的豪华质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内饰的设计与风格处理上,航海家虽然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经典的豪华元素,但为了适应新的时代,这辆车也呈现出了不俗的科技感,例如它的全尺寸液晶仪表盘和人机交互系统。在仪表盘部分,航海家不仅能做到显示效果的清晰、直观,同时,这套仪表盘还能实现自定义内容显示,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调整显示内容。

在中部的人机交互屏上,带有林肯SYNC+ 智行互联功能。而且,这套系统也带来了交互能力的升级,用户通过自然语音来控制车辆,不再需要刻意地使用标准普通话,如此一来,有效提升了交互便利性。同时,得益于各种网联APP,我们还可以享受到娱乐与在线服务,并且还可以免费通过车载4G 不定期获得最新,以更强的科技感,显著提升了用车便利性与智能化表现。

在此基础上,为了营造出更好的车内乘坐氛围,冒险家还搭载了19扬声器组成了锐威音响系统。此外,全车隔音玻璃、主动降噪功能等也都没有缺席。在行车过程中,高保真音响系统再加上静谧的车内空间营造,为驾乘者带来了出色的听觉环境,而这样宁静、纯粹的听觉体验,也是美系豪华车所必备的素质。

在乘坐的豪华氛围得到提升后,座椅设计便是另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航海家的座椅设计的大方向,也是全力打造原汁原味的美式豪华。直观来看,航海家的座椅一看就是美式大沙发风格,宽大的座椅再加上细腻的Eagle Ottawa天然真皮材质,辅以柔软的填充物,在坐上去的一瞬间,就能感受到强烈的包裹感。此外,22向座椅调节,也能让身材各不相同的驾乘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姿势,在出远门的时候,能够带来更舒适、豪华的乘坐体验。

V6双涡轮加持,让“豪华”得到进一步释放

在传统的豪华车上面,大排量多缸数发动机始终都是必要因素。随着环保法规的日益严苛,平顺、舒适的大排量多缸数发动机越来越少。但是,如果中型豪华SUV没有了V6发动机,如何更有力地展现自己的豪华品质?在新一代航海家车系中,除了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外,长安林肯还为我们带来了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41.88万起步的航海家2.7T车型上,搭载了V6发动机和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不用多说,V6结构的发动机,能够让车辆行驶平顺性更上一层楼,而8AT变速箱也通过更绵密的挡位齿比,来提升了新车的动态平顺性表现。不过,在双涡轮增压结构的加持下,航海家2.7T V6有的,可不仅仅是平顺。

在这台发动机内部,储备有322匹马力、500牛米扭矩。这样的强大动力储备,可以让这台大家伙在6.5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带来更极致的性能体验。纵观整个豪华中型SUV市场,这样的动力性能,是很多配备仅2.0T发动机的同级车型所无法比拟的。与此同时,得益于全新的技术,航海家2.7T V6车型的油耗经济性也大幅提升,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6L左右,满足了当下节能减排的发展基调。

此外,在四驱系统方面,航海家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均搭载有智能四驱系统。通过这套四驱系统,其能够轻松应付湿滑路面,在冰雪、湿滑路面上,能够带来更强的牵引力从而确保车辆的可控性表现。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电子限滑功能,这套四驱系统足以面对轻度越野路况,在出远门旅行的时候,这套机构无疑是强大的保障。

结束语:

在四十万的价位区间,林肯航海家可能是我们目前在能买到的新车里最具牌面的车型了。这辆车以宽大的空间展现出了它的第一气质,精致的细节设计、豪华的内在表达则是细细品味之后的第二印象,而六缸发动机,则让它在道路上展现出了更多的自信,正所谓缸数即真理、排量即正义,在2.0T中型SUV横行的当下,相信拥有六缸设定的航海家,能在市场上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