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不见经传的赛力斯SF5竟敢卖21.68万-25.98万?傍上华为飘了?

2021年04月26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20万元是区分豪华车的分水岭,一旦售价超过20万元往往就可以尝试主流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甚至二线豪华品牌的中高端车型。像主流豪华品牌的奥迪A3奥迪Q3宝马1系宝马X2,奔驰A级、奔驰GLA等均主打20万级细分市场。

如果你不是豪华品牌也并非打价格战的二线豪华品牌,而是名不见经传的国产品牌,想要把价格制定到超过20万元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当然,有一种情况可以“弯道超车”,那就是“造车新势力”。这不,赛力斯SF5就再次诠释了什么是“财富密码”,一款1.5T增程式中型SUV竟然把官方指导价卖到21.68万-25.98万!你还别嫌贵,据官方资料显示,目前新车订单已经超过3000台!

作为“资深野生车评人”,这样的售价和销量简直刷新了我的三观。虽然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及华为智能用车生态很美好,但笔者依旧困惑不已:到底是怎样的“勇士”愿意一掷千金?同等价位的新能源车甚至燃油车难道不香吗?

我们先来看看赛力斯SF5的造型,大灯、前网状格栅、LED行车灯、尾灯等设计元素几乎是东拼西凑和借鉴模仿的产物,可以说毫无原创性。进入到车内,赛力斯SF5内饰没有太多新意,T型中控台造型毫无特色,17英寸中控屏显得非常突兀,仿佛一台老旧的大彩电,这种“大就是高级”的审美仿佛还停留在上个世纪。此外,赛力斯SF5车内材质搭配也很奇怪,对不起21.68万-25.98万售价。总体而言,赛力斯SF5的设计理念似乎只要把造型整得个性一点,内饰大屏尺寸整得大一点,就万事大吉了!至于美不美,协不协调,根本不重要!

动力总成方面,赛力斯SF5为1.5T增程式,分为3个版本:华为智选两驱版电机总功率255kW,电机总扭矩520N·m,官方0-100km/h加速6.8秒;华为智选四驱版电机总功率405kW,电机总扭矩820N·m,官方0-100km/h加速4.68秒;四驱自由远征版电机总功率405kW,电机总扭矩820N·m,官方0-100km/h加速4.9秒。赛力斯SF5最高综合续航可达1000公里。仅从参数来看,赛力斯SF5表现还是不错的,可落到实处具体还剩多少有待后续考证。

在销售渠道方面,赛力斯在重庆“主场”曾一度模仿蔚来、特斯拉走商圈城市展厅的路线,而今与华为合作将进入华为现有的门店,以华为智选的品牌进行销售,这无疑会拓宽赛力斯的销售范围。不过华为表示“小康目前是首家,但绝对不是唯一的一家合作方,未来我们还希望有更多车企加入智选”,后续赛力斯能否借助华为获得较高关注情况不明。更重要的是,赛力斯目前仅靠赛力斯SF5一款车型单打独斗局限性较强,若要丰富产品矩阵,新车赛力斯SF7得快马加鞭。

最后,增程式车型虽然是介于燃油车和纯电动车之间的中和产物,但同为增程式的理想one也屡屡曝出故障和负面,赛力斯SF5是否会步其后尘有待后续观察。至少在笔者看来,21-25万元的售价似乎有更好更理性的选择,其稳定性、售后甚至保值率等综合因素都更加透明,手握25万元购车预算的准车主不妨货比三家冷静思考一下到底适不适合自己的出行场景,后续换车要不要考虑二手残值等现实问题。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