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S正式上市,吉利紧凑型SUV再添新

2021年04月26日 19:05: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吉利帝豪S将于今晚正式上市,新车的上市针对年轻用户群体,将推出预售价为8.67-11.07万元的4款车型。

针对Z世代

吉利帝豪S将于今日正式上市,此前官方曾公布将推出包括1.4T-CVT和1.4T-6MT两种动力组合共4款车型,预售价为8.67万元-11.07万元。此次新车的上市针对用户明显意在年轻的Z世代人群。

吉利帝豪车系的市场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年轻、科技和时代感,是帝豪品牌的核心,而帝豪S这款车就能够完整体现这些理念。”

目前随着汽车产业销量回暖,年轻一代购买力增加,成为了行业消费的主力军。吉利官方也表示,新车的上市将满足年轻用户对于时尚科技产品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帝豪家族产品布局。

据悉,新车基于紧凑型模块化基础架构(CMA架构)开发,定位于紧凑型SUV。目前吉利旗下多款车型都使用了CMA电子电气架构,官方表示,每一辆CMA车型都具备先进的车辆动态控制中心,能带来极强的抓地力与极佳的操控稳定性。在响应速度上也更迅速、回馈更精准。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吉利汽车品牌中最为畅销的产品系列,帝豪家族目前已有包括新车帝豪S在内的燃油、电动共6款车型。此前帝豪家族的车型中基本上没有太多的重叠,每款车型的销量差距也并不大。

吉利品牌旗下却并不乏紧凑型SUV车型,ICON、博越、缤越、全新远景X6等产品皆为吉利品牌总销量上助力颇多。

汽车分析师周丽君在接受采访时对中车网直言,帝豪S与帝豪GS并行,有利有弊。帝豪S的上市虽然能给吉利目前的产品阵容带来新鲜感,但同时也会带来内卷问题。

姐妹并线

吉利官方在2020年度报告中表示,SUV车型依然是吉利汽车集团2021年新产品的投放重点。

根据吉利汽车的初步计划,2021年吉利汽车将目标定为153万辆,同比增长16%,继续提升市占率,帝豪S的上市,也是顺应市场需求。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新车的上市将与帝豪GS开启姐妹并线,共同争夺SUV市场之势。

虽然相比于星越L和ICON、吉利缤瑞吉利帝豪S在宣发上并没有占据吉利汽车公众号的宣传C位,但作为帝豪GS的姐妹车型,帝豪S上市之初就能蹭到“姐姐”的天然福利。

据资料显示,2020年,帝豪GS销量接近10万台,在吉利内部排名前三,整体SUV市场排名也处前列,属于市场优势车型之一,并连续多年位居细分市场前列。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峻毅说,帝豪S拥有科技吉利4.0的设计和大量的科技配置,定位“时尚科技SUV”,而帝豪GS定位“时尚跨界SUV”,前者更集中在10万级SUV市场,后者主要是面向更加成熟、在意性价比的群体。

然而消费群体并不是车企能主观选择的,周丽君对中车网指出,帝豪S的定位与帝豪GS定位比较模糊,新车的上市与帝豪GS并线不一定能出现销量1+1=2的情况,甚至可能会有1+1<1的情况出现。

而另一方面,纵观国内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入门级市场,官方指导价6.19万元起的长安汽车长安品牌CS系列和7.39万元起的长城汽车哈弗品牌H系列车型等,产品竞争力也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