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新生代 荣威鲸冲击品牌向上

2021年04月26日 19:06: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两次冲高后,荣威推出全新系列ME首款SUV——荣威鲸。

全新系列ME发布

4月19日,上海车展上,上汽荣威全新系列——ME系列正式发布。其ME全新系列旗下首款SUV——荣威鲸正式亮相,官方表示,荣威鲸是荣威品牌向上的又一车型。

上汽集团乘用车副总经理孙艺炯表明“现在年轻用户越来越多,产品、造型在时代不同发展阶段,用户审美观念不断转变。上汽荣威推出ME系列更注重个性、更注重审美观念的变化,用不同常态的造型,让大家更能够满足自我。”荣威“鲸”的命名体系也正往年轻化方向发展。

事实上,荣威在产品命名上采用与以往命名体系不同并不是车企中首家。前有长城欧拉好猫、哈弗大狗等动物园系列,后有比亚迪宋、秦、汉王朝系列。

在造型上,荣威鲸采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头灯设计,以全新设计观念,类似鲸体型的流水线造型,在智能方面,新车搭载上汽最新的互联网智能系统和智能驾驶科技。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营销部品牌推广高级经理丁秋平在访谈中表示:“ME系列则更注重驾驶者及其个性化需求,致力于打造满足新生代人群喜好的出行座驾。”

荣威鲸是再一次冲击高端化的重磅车型。2006年上汽集团收购罗孚品牌,打造荣威品牌,彼时荣威销量依旧依靠中低端车型荣威350支撑,随着荣威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问世,荣威开启首次差异化高端之路,一度助力荣威成为自主品牌中销量最高车企;2018年推出荣威Marvel X,不过反响并未有RX5好,上市至今累计销量仅5000辆。

荣威三次冲高,荣威鲸承压

目前10万元以下汽车市场已经萎缩,而豪华品牌需求进一步释放。乘联会数据分析,2020年上半年,25万元以下市场的销量份额持续增长,但8万元以下的乘用车市场急剧萎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业务委员会会长王存曾对中车网表示,未来豪华车市场是一个方向,而像一些以中低端车型为销量主力的车企势必面临着冲击。

所以自主品牌近年来开始冲击高端。2016年吉利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领克领克05成为其SUV家族销量担当。随后长安长城吉利又推出自家品牌UNI-K、摩卡、星越L再次冲击高端。

“高端化主要是从品牌形象和技术基础两方面形成消费者认知,而非厂商自己决定,否则多数所谓高端品牌最后都因不及预期而沦为中低端笑柄,因此,新品牌要打破以往的固化思维,不能重蹈以前覆辙。”香颂资本董事长沈萌曾对中车网表示。

荣威鲸的亮相意味着,荣威在冲高未取得理想成绩后,试图以年轻化再次冲击高端。未来能否成功等荣威鲸上市之后即可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