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QX55亮相,全新QX60将国产,英菲尼迪进入自信新时代

2021年04月26日 20:58:07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豪华汽车在中国车市所起到的带头作用,在最近两年体现得越来越明显。去年,在疫情的巨大影响之下,各大豪华品牌车企均展现出强大的韧性,今年一季度,车市情况有所好转,豪华汽车的销量增速和市占率都得到同步攀升。

豪华汽车市场的强势增长,是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带来的必然趋势。当前,用户消费需求的升级,不再局限于车型级别、价格、品牌,还延伸至态度、个性、品味等全方位的升级。

这意味着,豪华车市场的产品品类理应变得更加丰富多样。

在本次上海车展,英菲尼迪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在中国迎来首秀的豪华轿跑SUV全新QX55,是一款与当前消费升级趋势高度契合的产品,它所展现的产品魅力,将对整个豪华轿跑SUV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市场需要一个更有态度的豪华品牌

英菲尼迪从来不是一个盲目的从众者,突破、创新、挑战一直是英菲尼迪与生俱来的基因,英菲尼迪是为那些敢于彰显态度、希望表达个性的用户而生的品牌。”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说道。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

“在用户年轻化和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的影响下,汽车市场愈发细分,个性化的产品受到欢迎。” 在毛力民看来,现阶段推出豪华轿跑SUV,不但符合英菲尼迪品牌一贯的风格,还能更好地顺应当前的市场环境。

豪华轿跑SUV,曾经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细分领域,但在最近几年,各大品牌都在豪华轿跑SUV领域频繁发力,这是存量市场下的一个全新增长机遇。正如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所说,“在中国这样一个基数庞大的市场中,‘小众’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小众,能把‘小众’服务好,才能利用差异化特征在细分市场中打造优势。”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

就目前来看,真正具备市场影响力的豪华轿跑SUV并不多,不少车企只是跟随市场趋势,并未完全领会到这类的产品精髓,更不知如何打造一款真正能让用户认可的豪华轿跑SUV。而英菲尼迪全新QX55的出现,将以更鲜明、更具魅力的独特格调,助力盘活豪华轿跑SUV市场。

传承经典,突破豪华轿跑SUV设计新高度

从时间维度看,英菲尼迪全新QX55是豪华轿跑SUV领域的“后来者”,但从车型渊源来看,英菲尼迪全新QX55俨然是一位厚积薄发的“前辈”。

2003年,英菲尼迪发布了FX系列SUV,这不仅是品牌下的首个豪华轿跑SUV车系,同时也是全球豪华轿跑SUV的鼻祖,宝马X6英菲尼迪FX发布后的四年才正式公开亮相。

英菲尼迪FX35

与同期的SUV相比,英菲尼迪FX在产品思路上十分大胆,在设计和驾控实力上一改当时SUV憨厚笨重的形象,打造了豪华轿跑SUV领域的标杆,成为当年车坛独树一帜的存在。如今,全新QX55完美承袭了FX的精神内核,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英菲尼迪对于设计美学最新的艺术解读。

英菲尼迪全新QX55

英菲尼迪全新QX55秉承 “突破美学”设计理念,在标志性双拱形进气格栅内,加入以日本折纸艺术为灵感的三维图案,呈现出精致立体的视觉张力,格栅下方配有大尺寸的进气孔,与凌厉的前大灯和雾灯搭配起来,整个前脸营造出气场十足的前卫感。

车身侧面也是整车设计的一大亮点,优雅的曲线从A柱一直延伸到D柱,营造出溜背式的车顶轮廓,较高的车身腰线很好地稳住了视觉重心,车窗以下的部位占了车侧很大的比例,这样别致的设计令整车具备更强的稳重感,同时也凸显了豪华轿跑SUV独有的运动感。

车尾同样有不少亮点,例如与前大灯呼应的LED尾灯、层次分明的后保险杠、带有镀铬装饰的矩形双出排气口以及性能范儿十足的扰流器。从整体轮廓来看,英菲尼迪全新QX55不仅与前辈FX神似,更别出心裁地添加了诸多现代化元素,这种设计上的传承与创新,体现出英菲尼迪在设计上的突破与自信。

属于英菲尼迪的时代,即将到来

当下汽车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车企之间拼的不仅是产品和品牌,还有如何更好地把握用户需求。对此,毛力民表示,“在产品打造上,英菲尼迪始终致力于从满足用户需求向引领客户需求转变”。

引领客户需求,就要走在用户前面,不仅想用户之所想,更要想用户之未想。这无疑是一种化被动为主动的举措,要做到这一步,首先要拿出能让用户足够满意、并感到满满惊喜的优质产品。

英菲尼迪全新QX55身上,足以看出英菲尼迪的诚意,它传承了以往的经典车型设计,并被赋予了新时代的精神内涵,以优雅、运动与力量三大元素的融合,诠释出品牌的突破精神。

作为一个有态度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将打造符合中国用户品味的车型视为己任,它从不盲目跟风,也并未急于求成,而是怀揣着匠人的初心,将真正高品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呈现给用户,将全新QX55引入国内,就是这种价值观最好的体现。

伴随着全新QX55的亮相,基于QX60 Monograph概念车打造的全新QX60也即将国产。新车在功能和设计方面进行了本土化调整,是一款更符合中国用户审美和品味的豪华车型。

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

以用户为中心的策略,贯穿了英菲尼迪本土化发展的始终。不难看出,无论是QX50、Q50L这样的既有车型,还是全新QX55、全新QX60这样的新产品,都是围绕着中国用户对高品质豪华座驾的期待而打造,在此基础上,英菲尼迪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突破创新、持续提升产品力,力求满足用户对豪华汽车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英菲尼迪对用户需求的满足不仅体现在产品层面,更延伸至客户服务领域。秉承着以人为本、客户为先的核心理念,英菲尼迪升级了客户服务举措,提供6年或12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和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事故救援服务,为用户带来呵护备至的贴心关怀和用车无忧的安心保障。此外,英菲尼迪还提供上门取车、深度试驾等诸多细致周全的人性化服务。针对当前中国用户不断升级的用车需求,英菲尼迪通过打造更长关怀周期、更多用车场景、更具价值感的客户服务举措,切实关怀客户,以高度责任感践行对中国消费者的长期承诺。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英菲尼迪从未停止追求极致、突破创新的脚步。随着全新QX55和全新QX60的到来和对用户关怀的持续升级,英菲尼迪将拥有更健全、更强大的产品阵营和更周全、更优质的客户服务体系。在东风日产股东双方强大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的支撑下,一个属于英菲尼迪的崭新时代,即将到来。

文 | 超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