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缸650cc 定位休旅车 价格只有宝马水鸟1/4 你买不

2021年04月26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4月26日,宗申旗下定位为休旅车的赛科龙RX6正式发布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48800-53800元。从预售价格来看,宗申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赛科龙RX6最早是在2019年底的宗申集团年会有过亮相,此后在2020年的摩博会正式对外展出,此后关注一直比较高——核心原因在于,RX6搭载宗申与英国知名摩托品牌诺顿联合开发650cc发动机。

该款发动机是宗申与英国知名摩托商诺顿联合开发与制造,但实质上宗申是“甲方”、提需求,诺顿进行技术开发并从中获取专利收入。

这款发动机为双缸水冷四冲程DOHC,实际排量649cc,压缩比为11.45:1,最大功率52kw/8500rpm,最大扭矩62N·m/7000rpm,具有低转高扭的特性。RX6采用国际6挡,官方给出的最高时速是180km/h。

悬挂系统上,RX6采用日本KYB倒置前减震和侧置后避震。值得注意的是,RX6采用的是铝合金后摇臂,实现了强度与轻量化的双重提升。

制动方面,前轮采用NISSIN前双盘+四活塞卡钳,后轮采用单盘+双活塞卡钳,并搭配博士ABS。科技配置上,采用TFT液晶仪表,标配行车记录仪。

从上海车展人气爆棚的春风800MT,到今天刚刚发布的赛科龙RX6,中国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大排车还是相当关注与期待。

今年,是汽车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20年的时间节点(一般认为2001年是开始),在汽车从炫耀型到如今“简单的交通工具”,汽车的地位在大部分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在逐步降低。

此外,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消费理念的进步,具备玩乐性的摩托车,尤其是大排量摩托车开始崭露头角。

春风800MT

数据显示,尽管2020年受到疫情不利影响,但250cc以上摩托车销量增长强劲,同比增长超过13%。而专业人士也预测,未来大排量摩托车占比将超过10%。

打开赛科龙RX6主页,也清晰地折射出宗申对“大排”的某种态度——无大排 不人生——同样看好休旅车这个极具玩乐性的且日渐崛起的市场。

目前看,中国大排量休旅车中,能够独挡一面的并不多,除口碑不错的隆鑫无极650DS、500DS以外,鲜有能在这一市场出现有口皆碑的产品。在第三方的摩托APP上,无极650DS、500DS的口碑评分分别为8.1分和8.9分。此外,凯越400X的口碑也不错评分为8.3分,也同样不错。

无极650DS

超过8分的评分到底是什么水平呢?被誉为进藏民神车豪爵铃木DL-250的口碑为8.7分。事实上,铃木DL-250在品质与稳定性以及售后方面都是很优秀的,但唯一的缺点以及车主们主要的不满意点在于“250cc排量发动机”动力不足。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当出现更大排量的国产休旅车,自然也就能撩拨起摩友们的热情。像春风800MT,搭载的是KTM790上那台799cc排量的并列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88Nm,动力参数相当亮眼。

春风800MT

而搭载诺顿并列双缸的650cc发动机的赛科龙RX6的动力同样表现不俗。最为重要的是,无论是KTM,还是诺顿,也都是欧洲很多有底蕴的摩托车制造商。

在国内,相对KTM而言,诺顿的知名度并不高,甚至一度陷入债务危机的新闻还被认为“殃及宗申”,但这些都不能否认诺顿也曾是与凯旋、BSA齐名的三大英国摩托车制造商。

说到这里还要插播一个小故事,那个被誉为最伟大的摩托旅行家切格瓦拉当年的摩托车就是诺顿500。就这样,诺顿500承载着一个拥有无比用勇气的人以及一个伟大的灵魂谱写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文化符号。

闲话少叙,回到主题。赛科龙RX6是首款搭载诺顿650cc发动机的车型,在诺顿技术与宗申不俗的制造能力的加持,以及较为完善的销售渠道的助力下,赛科龙RX6未来的市场表现是非常值得期待。

最为重要的是,宗申把搭载双缸650cc排量发动机的休旅车的价格拉入到4万元价格区间——而且48800元的价格还是预售,按照市场规则,正式上市还会更低——要知道搭载单缸发动机的无极650DS售价是45800元。

当然,我们也不仅仅凭借“静态表现”来预言赛科龙RX6市场表现出色,但至少它让我们看到中国品牌摩托车的努力以及由此带给摩友们的更多的、更实惠的选择。

不知道赛科龙RX6正式上市是什么是时间,是否会和春风800MT一样在5月底的北京摩托展上正式上市呢?拭目以待!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