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越级竞争路线的吉利星越L,其对手是哈弗H6还是本田CR-V?

2021年04月26日 21:54: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如今说到吉利的车型,大家都特别关注,从之前的星瑞,到最近很火的星越L。在它们身上,你能找到一个共同标签——越级。就拿星越L来说,其4770mm的车长,2845mm的轴距,完全是到了中型SUV的“段位”,而官方却低调的把它定位于紧凑型SUV。在我看来,这种“越级”更像是错位竞争。那么问题来了,走越级路线的星越L,其对手究竟是谁?

星越L的“越级”都体现在哪?

之前,我一直在琢磨,星越L的尺寸足够大,为什么官方要给它“降级”?从中型SUV“降到”紧凑型SUV。其实反过来看,大概就明白了。如果把星越L定义为中型SUV,那么从尺寸上看,它属于入门级中型SUV,相比其它很多中型SUV,星越L是偏小的,而定位紧凑型SUV,那么它相比同级紧凑型SUV,它的尺寸是有优势的,而这种优势,就是越级的体现。

其二,从星越L的外观内饰来看,它和吉利其它车型有着很大不同,除了同样走年轻和运动路线,在星越L的身上,你能感受到更多更强的豪华感,特别是内饰方面。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如今年轻化(内饰)的体现,更多是科技感,而星越L已经不局限于两块大屏了,还包括副驾位前方的第三块屏。

整整三块大屏,横向布局于中控台,形成的科技感非常强,当然,相比这种科技感,星越L内饰更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设计和用料,简单说,其豪华感的体现,更能代表越级。

具体来看,全新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采用双色拼色设计,而这种调性,别说30万内,就是100万内的豪华车里,也很难找到几款双色方向盘的车型。细节上,方向盘上还采用了金色缝线的处理,非常典雅有品质感。

而说到金色,在星越L的中控台、门板上,你能找到多处金色哑光饰板,有点“玫瑰金”的感觉。此外,在星越L的内饰,从中控台到座椅,你还能看到大量绿色“元素”,这种金色和绿色的搭配,再次凸显了典雅感以及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用手去实际触摸,其整个车厢用料都非常到位,除了皮质包裹,还有大量的反毛皮材质,包括车厢顶棚,都是反毛皮。所以,星越L的内饰档次感,是足够的越级。

最后,是动力方面,都说如今的吉利新车,加持了沃尔沃基因,除了平台化——CMA架构,还有就是沃尔沃动力。星越L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直列四缸涡轮增压中置直喷(2.0T)汽油发动机,提供两种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分别匹配的是7速湿式DCT变速箱和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其中,2.0T高功率版本匹配8AT变速箱。

星越L的对手,究竟是谁?

上面,我们分别从星越L的尺寸、设计用料、动力三个方面,来分析了星越L的越级表现。那么问题来了,星越L的对手究竟是谁?我认为,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星越L的最终定价。

个人揣测,星越L的售价区间应该在15万到22万,起步价可能会不高,甚至14万多,但顶配价预计不会低。因为星越L提供高低功率两种动力选择,并且有7速双离合和8AT之分,那么二者价格势必会拉开一定距离。此外,四驱系统预计会出现在2.0T高功版车型上。

也就是说,很可能星越L的主销车型价格在16、17万上下,而这一价格基本是合资紧凑型SUV的起步价,比如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而低配版车型如果在15万左右,那么它将会和热门国产紧凑型SUV形成竞争,比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高配。

具体来看,星越L的错位竞争体现在,既能和国产紧凑型SUV高配竞争,同时还能以更强产品力的中高配车型和合资紧凑型SUV(入门车型)来竞争。前者的优势优势在于,星越L拥有更大的尺寸,沃尔沃发动机是标签;而后者的优势在于,星越L拥有更好的体验,包括配置、用料,豪华感,以及三大件和空间都不落下风。

阿川评车

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越来越强调细分化市场,从产品调性到价格,再到定位。个人认为,在星越L这款车上,吉利赋予了它很多产品力,这种“堆料”源自技术、颜值还有体验。所以,个人更加倾向于,星越L是冲着合资车型来的。据悉,星越L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目前留给我们最大的悬念就是价格。而星越L最终价格定多少?这更是吉利汽车自信的体现,要性价比还是要坚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