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新纪元 一汽-大众ID.6 CROZZ实拍图解

2021年04月27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俗话说“船大难掉头”,在汽车新能源革命浪潮之下,很多传统车企都出现了不适应的情况,转型之路也大都充满着荆棘与坎坷。不过对于大众集团来说,洞察行业风向并提前制定出相应的策略仿佛并非难事儿,以MEB模块化电动平台为基础,大众集团正在按部就班的布局旗下纯电动产品。本届上海车展,一汽-大众带来了全新中大型纯电动SUV——ID.6 CROZZ,新车是首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ID.系列车型。过去几十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有目共睹,而今,以ID.系列为核心,大众已经开启了新的纪元。

外观:浓郁跨界风

一汽-大众ID.6 CROZZ的外观设计采用了ID.系列家族样式,整体风格科幻前卫,一改以往中庸沉稳的刻板印象。细节方面,大众更是尽显其深厚的设计功底以及对于消费者喜好的把控能力,虽然ID.6 CROZZ是全新的纯电动车型,但是仍通过对大灯组的设计,勾勒出与传统燃油车相似度很高的前脸,包括“中网”等结构都进行了还原。此外,新车还通过可发光车标彰显出新能源车型特有的科技魅力,传统与未来完美融合,相得益彰。

内饰:简约精致下的别样科技感

ID.6 CROZZ的内饰设计简约时尚,对于科技感以及实用性均有所顾及,而且在整体风格把控和细节拿捏部分,大众也尽显其沉稳与老道。对于以往的大众车型,人们总是会对其略显沉闷的内饰设计大为吐槽,不过就ID.6 CROZZ来看,在新能源领域,大众无疑在设计方面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不过,对于中控台上触控按键的设计,我个人仍持保留意见,虽然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但是沾染指纹及灰尘的问题还是太严重,并不利于日常打理。

动力:提供多种配置可选

一汽-大众ID.6 CROZZ基于MEB模块化电动平台打造,将提供多种动力配置可选。新车搭载三元锂电池,容量根据车型版本不同分为62kWh和83.4kWh两种,其中,长续航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80km。

市场前景与分析:时间刚好 勇闯“血泊”

新能源浪潮兴起后,很多人都将目光聚焦于小型车领域,认为其更能代表电动车的未来。虽然此话不假,但是就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人们对于电动车的期待,尤其是其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与传统燃油车基本无异。因此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不遗余力的推出定位高端且尺寸更大的纯电车型,试图抢占先机。以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ID.6 CROZZ的确具备了出色的综合素质,而且凭借着大众的这块“金字招牌”,对于其未来的市场前景,实在也找不出看衰的理由。

总结:

过往的燃油车时代,大众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如今进入新能源时代,对于大众品牌而言充满了挑战。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大众集团在行业内的综合实力无出其右,在企业转型的道路上,以MEB模块化电动平台为基础,成功入局新能源领域。ID.6 CROZZ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意义深远,其不仅是品牌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而且未来还将与揽境携手征战此前从未涉足过的中大型SUV市场。开启新纪元,ID.6 CROZZ道阻且长,但也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