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杰伦为何和R汽车惺惺相惜,比特斯拉还好用的泊车系统可见一斑

2021年04月27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21上海国际车展引来无数明星探馆,但最高的热度还是由以全息投影形式出现的周杰伦奉上。

周杰伦正式成为R品牌挚友及MARVEL R代言人,当然啦,这也是用户自己票选出的代言人,R汽车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用户通过R汽车搭载的斑马车机系统点播周杰伦的音乐累计超过了20万次。

R汽车虽说品牌成立不足一年,但在上海车展展台上已经亮出了三款车型:ES33、MARVEL R及ER6。

在展场吸睛无数的ES33,其量产进度已经达到了95%,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量产上市。

这款车之所以引人关注,它“智慧新物种”的理念很讨年轻人的欢心,不但配备了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组成的六重感知系统,还搭载了上汽零束自研开发的“银河全栈解决方案”,通过AIoT智能硬件即插即用,用户可实现用类似“拼乐高”的方式,个性化定制自己的爱车。

车透君在展会现场遇到了不少行业大咖,他们在看过R汽车的实车后,纷纷表示,R汽车的技术功底确实扎实,其智能化程度,甚至在某些领域超越了如火如荼的特斯拉

听到这里,社友们可能存疑,R汽车凭什么能和特斯拉“掰手腕”呢?

硬件强,技术优

以下车透君就从自动泊车这一角度,来跟社友们详解以下R汽车的孜孜以求。

市面上常见的自动泊车技术,通常有两种,一是“全自动泊车”,二是“半自动泊车”,工作原理基本都是先通过车载摄像头和雷达采集数据,再通过车载中央处理器进行分析,给出车辆指令,从而帮助驾驶员完成泊车操作。

使用过智能泊车的社友们,一定深有体会,自动泊车系统好不好,硬件配置和用户体验都很重要。

R汽车的自动泊车系统,属于“全自动泊车”,它背靠基于巴龙5G芯片打造的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技术。

结合具体车型的话,在MARVEL R选装R PILOT智驾成长包后,全车配备28个感知硬件,同时配备环视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高精度传感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软件控制,实现一键远程召唤等一系列功能,其中4G和5G版本车型的智能召唤功能的实现都是基于蓝牙协议来控制的,有效距离均在10米左右。

在视觉融合全自动泊入泊出功能的加持下,车辆在停车场景中,能自动寻找车位,并轻松泊入泊出垂直位、侧方位以及斜列位。

相比市面上的其他竞品车型,说它是同级最好用,并不为过。

操作流程非常简单,只需系好安全带,然后打开自动泊车功能,不用管方向盘,不用踩油门和刹车,就能完成轻松完成自动泊车。

即便是两车中间的车位,也能够轻松完成自动泊车,并能清晰识别地面标识和砖头类的障碍物。

同时,系统会提前规划好倒车轨迹的曲率,让方向盘转得流畅,最终稳稳的把车辆停在车位中间。

对于驾乘者泊车时的安全,系统也在预设时充分考虑到了。自动泊车的过程中,安全带必须保持扣上的状态,如果解开安全带,车辆会停止、直到安全带再次系上。

效率高,场景全

如果横评的话,技术的优劣,效率的高低,更可见一斑。

由于采用了视觉融合的技术方式,MARVEL R在同等条件下可以实现一把入库。

而市面上的小鹏或是特斯拉,采用的还是三段式(倒车-拉直-倒车)。

MARVEL R泊车效率明显高人一筹,更能节省用户的时间。

如遇车位紧张,需要在两辆车中间自动泊车的话,MARVEL R凭借出色的车位感知能力,即使车位没有划线或是车位两边有车也能顺利停进去。

MARVEL R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够一次性处理至多16个车位,同时还支持平行窄车位的泊出。

小鹏P7特斯拉Model 3的自动驾驶系统则有些相形见绌了,时常会出现停在线外的尴尬。

如遇雨天或是环境昏暗的情况下,市面上很多竞品的自动泊车功能只能在空旷场地执行了,而MARVEL R的自动泊车系统即使来到地下车库,也能够顺利完成泊车。

车透君之所以愿意为R汽车的自动泊车系统点赞,还在于它的精准性。经实测,MARVEL R可以在垂直车位,左右留下约0.6米的空间;在水平车位,前后留出约0.7米的空间;方便车内乘员上下车。

诚意足,功能齐

若对比配置价格的话,诚意差异更是一目了然。

想要拥有特斯拉的Autopolit功能,需要订车时再掏56000元来购买,否则甭想实现什么自动泊车了。

然而MARVEL R的R Polit智驾成长包,只需一半的价格,3万元就能够体验到和Autopolit一样的功能。

若展开详析的话,R PILOT拥有的很多功能和技术是足以吊打特斯拉Autopilot的,例如5G技术加持下的车路协同,可以超前预知道路环境、红绿灯变化信息,实现5G智能车速控制、5G智能路口通过辅助,在路口主动推送红绿灯信息并主动调整巡航车速。

写在最后: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车透君认为,在选购智能纯电汽车时,最重要的是要看品牌的硬核实力。

单说泊车技术,R汽车从算法、视觉感知、规划都同级领先,甚至连硬件都是自研的。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曾寄语R汽车四个字——舍命狂奔。“舍命”即是要“革新”,要在体制、机制上放开束缚,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与勇气。

R汽车首席运营官姜辉的一席话,也很让车透君感到感动——他说,R是篆体字“人”的变形,代表品牌以人为本,也蕴含了“热爱”。

正是源于这份热爱,R汽车一直扎扎实实地致力于把服务体系做好,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去服务用户。

来自销量端的反馈,也证明R汽车的努力,是顺应民心的。

对于用实力说话的R汽车,车透君认为,销量前景值得看高一线。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