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盯着BBA了,国产后的它真香!试驾长安林肯航海家

2021年04月27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40万元买豪华中型SUV不难,几乎所有品牌都实现了对该价位的覆盖。但是如果你想挑一辆拥有V6发动机的呢?经过一番检索,我们的目光最终聚焦在一款产品上,它就是本文主角——长安林肯航海家。为了拉近与国内消费者的距离,国产航海家对不少细节上进行了调整,今天不妨来重新认识一下这位美式豪华布道者吧。

长安林肯 航海家

3月18日,国产航海家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32.88-47.88万元,试驾车型为顶配总统版。在正式开始介绍航海家之前,请允许我先聊聊它的前辈以及同辈们。

航海家在海外并没有推出总统版,国产后补齐也是希望能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这独一份的尊贵。从格栅到轮圈,从侧面的“Nautilus”到尾部的“Presidential”,站在任何角度都能辨认出它的身份。

航海家外观丨总统版真的帅

如果你对林肯内饰的印象还停留在MKX阶段,航海家绝对可以刷新你的认知,更清新的布局完全属于另一个时代的产物。不要忘了,它的参考对象飞行家可是入选过沃德十佳内饰的。

航海家内饰丨新布局真的帅

在座椅舒适度和储物空间丰富度两个维度,我认为航海家是没有明显硬伤的,而在同级车型中偏短的轴距可能会让它的后排腿部空间不够极致。

航海家空间丨22向调节真的顶

50万元以内的豪华品牌SUV已经都将2.0T视为默认设置了,有些车型甚至开始尝试搭载排量更小的发动机。在这个价位,航海家的2.7T V6发动机绝对是稀有物种。虽为横置布局,但它带来的不仅有加速从容度的提升,还有运转品质的进阶。为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这台发动机的参数稍有下调,最大功率237kW(322马力)/5250rpm,峰值扭矩500Nm/2500-4000rpm。值得注意的是,国产车型的最大扭矩输出平台比原来更宽泛了。

底盘部分,继续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铝合金锻造件的加入有效降低了簧下质量。此外,试驾车型还配备了CCD自适应悬挂和适时四驱系统。

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起步阶段可以提供不错的推背感,若持续向油门踏板施压,你会发现它的加速势头到中后段依然不会有大幅衰减,这样的底气确实“足以慰风尘”。

8AT变速箱在大部分工况下的存在感都很低,逻辑上倾向于升挡,可以将转速保持在2500rpm以下,对燃油经济性贡献颇多,尽管用户们可能没那么在意。需要快速降挡时,变速箱会略显犹豫,指令发出与被执行之间的时间差很容易被感知。另外,变速箱在2、3挡来回切换时偶尔会出现轻微顿挫。

对于中小路面振动,底盘可以很好地化解与吸收,“抹平”能力值得肯定。而遇到较大颠簸时,柔软的悬挂无法一次性处理到位,坐在车内能感受到一定余振。

S挡赋予了航海家一定的驾驶乐趣,升挡时机被延后,悬挂也变得紧致,让你将“开车如开船”的印象抛诸脑后,唯一的槽点大概是S挡按键离驾驶者稍远,需要探身才能够到。

航海家的转向手感称不上细腻,虽然阻尼随速增益较为线性,但是高速工况下的回正力矩比较大,导致驾驶者总是下意识地不断微调,路感回馈也不够丰富。

作为同级唯一在前风挡以及侧窗均采用隔音玻璃的车型,航海家的NVH表现可圈可点,中低速行驶时车厢与外界的隔绝感很强。而当车速攀升到100km/h以上时,前风挡和外后视镜处会有风噪传来。

编辑点评:豪华中型SUV市场目前还是“德味”的天下,而今天试驾的航海家设计在线、配置到位,还有同价位唯一V6发动机buff加持,产品力均衡全面。对于期待在小众品牌中采撷明珠的消费者而言,航海家也许能成探索精神的载体,伴你一路远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