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EQ之夜:黄浦江畔,描绘了怎样的未来?

2021年04月27日 10:58: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1上海车展前夜,“汽车发明家”梅赛德斯-奔驰华丽转身,梅赛德斯-EQ之夜点亮黄浦江畔。三款纯电豪华车型的发布,进一步完善了梅赛德斯-EQ家族在华产品阵容,在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纯电阵容的同时,也“电”亮了梅赛德斯-奔驰加快电动化转型、迈向“2039愿景”的里程碑之路。

全新EQS:惊艳众人,不负旗舰之名

全新EQS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不仅仅因为它是梅赛德斯-EQ旗舰之作,更因为它是首款基于奔驰EVA(electric vehicle architecture电动汽车架构)大型纯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也是中国市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豪华电动汽车,开创了纯电豪华细分市场的先河。那么全新EQS能否扛起“重新定义豪华电动轿车”的重任呢?

从设计来看,全新EQS采用先锋豪华理念,修长的“弓形设计”车身轮廓造型,流畅的车身配合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全新EQS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0,成功打破了现有量产车的风阻系数世界纪录。要知道,全新EQS车长超过5.2米,轴距超过3.2米,这样的优异表现足可见设计师的功底。

事实上,“弓形设计”最初应用于F 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上,此后6年时间里,“弓形设计”一直被刻印其中,从概念落地现实,背后是设计团队不断探索与心血。

全新EQS前脸采用纯电动车标志性的全封闭式格栅,可选“暗夜星徽”或“暗夜星阵”两种样式,后者以多个精巧的立体三叉星徽图案组成,展现出属于旗舰的精致与豪华;贯穿式的LED灯带彰显梅赛德斯-EQ家族身份,源自S级产品的三个光点又彰显了它的豪华旗舰定位。智能数字大灯以多达130万片微镜片提供了出众的照明效果,照明分辨率高达260万像素。

简洁的曲面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时代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品牌对未来纯电汽车走向的思考。展台上的全新EQS 580 4MATIC车身采用双色车漆,这是奔驰首次在梅赛德斯-迈巴赫车型之外采用双色车身,以传统豪华配色彰显旗舰地位。

进入到车内,宽度超过141厘米的MBUX超联屏是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的又一创新,也是目前奔驰量产车型中配备最大尺寸的人机交互界面。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都采用了OLED自发光技术,任何角度或者照明条件下,OLED像素都可以保证高色彩亮度和高对比度值。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款超大尺寸联屏不仅极具未来感,也代表当下的智能顶尖水准。全新EQS搭载了8核CPU、24GB内存、46.6GB/s带宽的硬件,拥有强大算力支持。其搭载的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采用“零层级界面”交互逻辑,核心功能均展示于主界面上,而一些基于车主个人使用习惯的个性化功能则会在恰当时机由人工智能主动推送。强大的硬件计算能力配合智能的软件设计,让全新EQS的车主享受数字化时代的便捷。

除此之外,同时,全新EQS还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可享受娱乐系统、个性化模拟音浪、后轮转向系统等功能的更新升级和个性功能推送服务。

作为一款以“S”为名的旗舰,全新EQS的三电系统当然也是顶级的,搭载容量为107.8kWh的电池,提供可达800公里的CLTC续航里程。同时,全新EQS最大功率达385kW(AMG版本最大功率可达470kW),峰值扭矩高达855Nm,带来符合旗舰定位的畅快驾驭感受。

全新EQB&全新EQA:两把“利剑”齐出鞘

除了全新EQS惊艳亮相外,全新EQA、EQB两款车型的亮相也吸引了无数目光,以进一步壮大的梅赛德斯-EQ家族产品阵容给人无限遐想空间。全新EQA致力于为新生代都市青年带来前所未有的电动驾乘乐趣,秉承先锋豪华的设计理念,延续家族专属的色彩设计,标志性的“暗夜星翼”封闭式格栅设计和星徽盾标交相辉映,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对城市电动出行的独到理解。

续航上,全新EQA的电池容量为70.5千瓦时,CLTC工况续航突破500公里,能够解决电动汽车用户日常出行的电量焦虑。

选择将全新EQB的全球首发放在“魔都”,看得出梅赛德斯-EQ家族对中国电动市场的重视与决心,作为中国市场第一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新生代豪华7座纯电车型,全新EQB会成为很多家庭的不二之选。

在产品力上,全新EQB 350 4MATIC车型CLTC工况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7座空间和2829毫米轴距,不仅让全新EQB拥有宽裕乘坐空间,更能将后备箱容积由465升扩充至1620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B还标配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与全新EQA一同搭载高德地图导航,本土化的实时地图,与EV专属功能如EV优化路径规划相结合,为中国新生代的纯电用户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地图导航服务。

在华践行可持续发展之道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已提出力争于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明确目标,而这与戴姆勒集团“2039愿景”同频共振。

根据“2039愿景”,戴姆勒致力于全面推进各项措施支持气候保护,贯穿于汽车产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覆盖技术研发、原材料、生产制造、车辆使用周期及回收利用等。其具体目标为:至2030年,电动化车型(插电混动及纯电动车型)将占梅赛德斯-奔驰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至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梅赛德斯-EQ作为其子品牌之一,为电动出行、科技创新、用户体验带来更多可能,预示着梅赛德斯电动新纪元的开启,也是“2039愿景”战略的重要部署。

2021年是“梅赛德斯-EQ之年”,全新EQS则是新时代的开山之作,在EVA平台上,未来还会应运出全新EQE、全新EQE SUV、全新EQS SUV及更多车型。而针对于紧凑型和中型车型的平台也在规划中,并将在未来面世。通过梅赛德斯-EQ之夜,我们见证了梅赛德斯-奔驰在纯电动领域的实力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三叉星徽还将在电动市场扮演霸主地位,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