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价5.5亿美元,丰田子公司收购Lyft自动驾驶部门

2021年04月27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丰田汽车子公司Woven Planet计划以5.5亿美元收购出行公司Lyft的自动驾驶部门Level 5,并预计在2021年三季度完成。据悉,此次收购后Level 5和Woven Planet的科学家及软件工程师合计将达到约1200名。

实际上,Lyft并不是第一家做出此决定的出行公司,早在去年底Uber就出售自动驾驶部门。尤其受国外新冠疫情流行的影响,多家厂商已推迟了自动驾驶相关技术发布的时间,也加速了整个自动驾驶行业的新陈代谢的频率。

此前,福特宣布将其自动驾驶服务发布时间从2021年推迟到2022年,亚马逊则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波士顿咨询集团董事总经理布莱恩·柯利还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广泛商业化将不会在2025年之前实现,要比最初预期的至少晚3年。

此次收购于Lyft而言,能有效节省开支并专注于自身的优势领域。

Lyft联合创始人兼主席John Zimmer表示:该笔交易不仅能让Lyft专注于公司领先的Autonomous平台及交通网络,同时也有助于提高自身的盈利能力。该交易预计将使Lyft公司的年度运营费用减少1亿美元,同时交易资金会用于研发开支以将加快Lyft实现盈利的步伐。

另外他还称,决定出售自动驾驶部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他们意识到Lyft并不需要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相反与别的公司在技术上进行多项合作还能为Lyft带来最高的价值。

丰田而言,收购Level 5堪称是“如虎添翼”,有助于加速其相关技术的安全性和商业性。

Woven Planet负责人曾表示公司在“不久的将来”推出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的原型车,为达成这一目标,今年2月份丰田汽车在富士山脚下正式动工新建一座小城Woven City,以测试研发自动驾驶等技术。本次收购一旦完成,将使Woven Planet的业务范围将扩大到东京总部以外,并在加州帕洛阿尔托和伦敦都有办公室和工程团队。

Woven Planet还称全球有数千万辆丰田汽车上路,公司在数据收集方面具有规模优势,而数据收集是研发人工智能软件的关键。本次收购,Woven Planet与Lyft签署了商业协议,通过使用后者的系统和车队数据,则能加速提高公司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和商业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