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亮相 丰田RAV4荣放:我压力好大

2021年04月27日 12:57: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本届2021上海车展期间,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亮相,据悉,该车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奇骏可谓是此次车展最大的看点之一。再次之前,长期未换代的奇骏,相较于同级产品竞争优势微弱,尤其是同为日系车的丰田RAV4荣放,而此次换代之后,新一代奇骏对比丰田RAV4荣放有多大优势,接下来,我们就从两车的产品力进行简单分析一下。

先从颜值来看,新一代奇骏整体设计更为硬派,简洁的线条与夸张的型面营造出整车的肌肉感,前脸依旧采用了V字型中网造型,熏黑网状格栅与两侧粗壮的镀铬饰条更具辨识度,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下包围则采用了粗壮的银色饰条加以装饰。

侧面腰线采用了两段式设计,大量的直线与圆润的型面营造出不错的大气感,尾部层次感更强,突出的下包围以及隐藏式尾排彰显出越野的气息。

相比之下,RAV4荣放整体设计也同样采用了较为硬派的设计风格,梯形中网内部采用了网状造型,下包围进气口同样采用了黑化设计,再加上大尺寸前护板,让前脸看起来较为硬派。侧面造型较为圆润,轮眉采用了折线加以装饰,尾灯周围运用了熏黑的设计,大尺寸金属护板增添了整车的越野气息。

从颜值来看,奇骏整体设计显然更为大气磅礴,立体的车身以让奇骏看起来更显气势,与兼顾城市SUV的RAV4荣放相比,奇骏整体设计更为纯粹。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其中新一代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

,同时还提供5座以及7座布局。相比之下,RAV4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对比之下,RAV4尺寸明显不占优势。

进入车内,新一代奇骏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中控采用了软质皮革包裹,并运用木纹以及金属材质加以点缀,触感表现不错。同时,新车还配备了电子档杆、无线充电、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屏,空调面板采用了物理按键,整体布局也较为传统。

相比之下,RAV4的内饰就显的中庸了,中控区域采用了仿皮材质的包覆,大面积硬质塑料充斥着廉价感,这也是丰田中低端产品的通病。此外,中控屏与TFT液晶仪表也均有配备,但与奇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相比,传统指针与中央显示屏的组合设计确实有些不够诚意。

此外,奇骏还配备有日产最新的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跟踪辅助以及行人检测等安全系统,还可根据交通标示限速信息进行调速。而RAV4标配了丰田智行安全2.0系统,涵盖了自适应巡航、预碰撞预警、车道偏离等功能。

总体来看,奇骏在内饰氛围营造以及配置上还是稍占优势的,尤其是内饰质感表现,奇骏还是极为突出的,这也是RAV4的短板所在。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奇骏搭载的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综合油耗仅为5.8L/100km。同时,该车还配备了第二代四驱系统、VMC智能车身运动控制系统,并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

RAV4燃油版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综合油耗为6.3L/100km。双擎版则由2.5L汽油发动机以及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3kW,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综合油耗4.6L/100km。RAV4提供了DCT 4WD动态扭矩控制四驱、DTV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以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

在动力方面,奇骏1.5T发动机性能表现非常的抢眼,远超RAV4燃油版,并且油耗控制也非常的出色,与双擎版本相差无几。

结语:综合来看,经过大改的新一代奇骏,与同级的RAV4对比可见,其产品竞争力大幅跃升,这种调整也是当前年轻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新一代奇骏与RAV4的交锋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