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布局再提速,大众安徽MEB工厂正式动工

2021年04月27日 13:3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继上汽大众安亭、一汽-大众佛山的MEB工厂后,位于合肥的大众安徽MEB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中旬竣工,首款车型将在2023年下半年起投入生产。

据了解,工厂的建设主要集中于原有厂房车间(原隶属江淮汽车集团)的改扩建及全新车身车间的新建工作,同时,项目还计划进行研发、质保、预生产和测试等多部门整合,并在厂区内部建设电池及零部件供应商园区,以缩短全新电动车型的上市周期。

此外,为了提升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能力,大众安徽正在积极进行本土化人才储备,预计2025年,大众安徽将雇佣约500名员工,参与研发、生产等工作。目前,公司计划通过“欧洲学习,本土任职”的方法,强化本土人才技能水平,而之后大众安徽MEB工厂试运行期间,大众汽车还将派遣德国总部专家,再度为本地团队进行生产的相关培训。

随着去年大众汽车集团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 75%的战略投资交割完成,大众在华市场的电动化布局逐渐清晰,且扩张效率显著提升。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表示:“大众安徽将成为集团全球电动出行的创新基地,助力集团实现碳中和战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单一市场,我们要持续提升本土竞争力,大众安徽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大众汽车集团一直致力于减少碳排放,新工厂未来的生产将采用绿色能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