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皓影对比丰田威兰达,如何选择?

2021年04月27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本田皓影丰田威兰达都是销量排行榜上的常客,它们都是20万元左右SUV车型中的主力,更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两款车既有优势,有存在争议的地方。到底谁更值得购买,还是先来对比看看吧。

外观对比

本田皓影的前脸格栅搭配上宽大的镀铬饰条点缀,风格大气,还有那么一点点冠道的味道。尾部熏黑的回旋镖尾灯十分精致,点亮之后极具美感。皓影车身长宽高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车身整体造型稳重,线条流畅,宜商宜家。

威兰达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地相当饱满,黑色的蜂窝状中网提升了气场。尾部线条平直,棱角中带几分动感。威兰达车身尺寸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车身设计更时尚,硬朗的线条带给人一种硬汉的气质。

内饰对比

皓影内饰较为稳重,深色的中控台搭配上银色饰条点缀,加之软性材质包裹,整体端庄耐看,给人感觉十分大气。真皮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多功能按键操作便利,中间的7英寸触控液晶屏幕虽然尺寸不大,但是科技感十足,功能也不错。另外,座椅腰部和坐垫的填充软硬适中,乘坐舒适性可圈可点。

威兰达内饰设计更为奔放,平直的线条打造出了很强的立体感,只是部分车型的塑料方向盘档次真的不够。中控台10.1英寸的屏幕尺寸不小,多媒体系统的反应速度也不错,只是UI界面有待优化。除此之外,座椅的舒适度也还不错,后排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还算宽裕。

动力对比

皓影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以及2.0L混动两种发动机,它的动力输出质感更棒,响应速度更快,有一种驾驶电动车的体验,混动系统拥有惊人的油耗成绩。配置方面,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都带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安全配置也很齐全。

威兰达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5L油电混合两种发动机,匹配CVT和E-CVT无级变速箱,同时还有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真正驾驶这款车,动力输出响应灵敏,提速过程中动力输出非常连贯,开起来很舒服。配置方面,除了低配车型,其他都带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综合来看安全配置更优秀。

总结

本田混动更像是电动车,应付城市拥堵路况更舒服;如果只关注混动车型,丰田混动比较适合佛系驾驶员,经常跑高速的可以关注威兰达。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