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它还是选CR-V插混,RAV4荣放双擎E+值吗?

2021年04月27日 14:28: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纯电车与燃油车很好的一个过渡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可以说在当下能够很好解决纯电汽车的续航焦虑,又能在上海、深圳等限号城市享受免摇号上绿牌等政策。在上海车展上又一款插电式混动SUV来了,它就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共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24.88-29.68万元,相比本田CR-V插混起售价更便宜,那么谁更值得买呢?

外观变动不大,还是熟悉的样子。新车外观还是延续了普通版车型设计,只是在细节加入了新能源元素,比如:车标内融入了蓝色元素,前包围两侧的雾灯更换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前唇造型也稍有区别,尾部增加了"PLUG-IN"标识,相比CR-V插混的圆润线条设计来说,咖哥觉得它显得有些方正。内饰没变,"大电视"还在。内饰同样和普通版保持一致,之前大家吐槽的"大电视"造型中控屏依旧还在,仅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的一些显示UI界面上有所变化,比如增加电池剩余电量状态等。配置也算够用,诸如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双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都有具备。

尺寸还是老样子,日常乘坐够用。车身尺寸也和普通版车型基本一样,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5mm,轴距为2690mm,这个尺寸相比本田CR-V插混版(车长4694mm,轴距2660mm)车长度还是稍微小了一些,不过两款车型乘坐空间都差不多,RAV4荣放双擎E+乘坐舒适性会更好,标配前排座椅加热,但相比本田CR-V插混版又缺少座椅记忆,各有自己的优势。动力有惊喜,同级算是领先。新车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225kW,官方百公里油耗1.1L,纯电续航最高95km,相比CR-V插混版(系统最大功率158kW,最低油耗1.3L,纯电续航最高85km)还是强出不少。

写在最后

丰田RAV4荣放双擎E+和本田CR-V插混版两款车型综合素质都不错,在动力上RAV4荣放双擎E+在总功率和纯电续航表现上要好于本田CR-V插混版,并且售价上也更便宜(本田CR-V插混版起售27.38),购买建议上就看大家喜欢哪款车的设计语言,咖哥觉得本田CR-V插混版虽然动力层面会弱些,但是内饰设计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