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变谈|仅一款车的高合如何后发制人?

2021年04月27日 14: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我认为主流的观点其实是错的!”在这个人云亦云,大家都在追赶时代潮流的年代,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品牌发展与市场传播高级总监果铁夫何出此言?

主流观点中,随着汽车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将取代现在的分布式架构,统一为中央处理器模式,车辆所采集的数据将全部上传至云端,再下发给汽车。

但果铁夫认为,这种模式在汽车数量比较少的情况下是可以的,但当所有车都这样做的话,云端的算力就很容易崩掉。毕竟,我们现在车上的云端算力是有限的,且呈现动态分布,汽车的每一个领域都需要独立的算力支撑,各个区域的芯片组合到一块,才能够把局域需要解决掉的算力解决掉。

汽车之家

《创变谈》是汽车之家针对大型车展推出的高层对话栏目,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围绕本届上海车展“拥抱变化”的主题,我们对话了数十位企业高层。本期对话嘉宾: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品牌发展与市场传播高级总监果铁夫。

2017年,华人运通正式成立。直至目前,华人运通仅有一款汽车高合HiPhi X(参数|询价),且尚未量产交付。高合HiPhi X作为一款纯电SUV,其价格区间为57万-80万之间,这是中国品牌从来没有触及到的价格区间。

高合HiPhi X为什么定如此高的价格?在现阶段造车新势力已经形成前三强+第二梯队的格局的情况下,华人运通仅靠一款车,是否能够打破目前造车新势力市场格局?2021上海车展期间,汽车之家对话果铁夫,一起聊聊华人运通的现在与未来。

用户是基础也是挑战

让用户定义汽车,已经成为各家车企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面向未来智能汽车发展的一个口号。作为一家还没有真正量产交付的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自然也是将用户放在第一位。

据果铁夫介绍,自公司成立到现在,一直秉持着与用户共创的思路,在高合HiPhi X在量产版之前,就已经做了用户在不同阶段工程的体验,并积极的进行调整。而这,也被果铁夫看作用户能够选择高合HiPhi X的原因之一。

另一个原因,则在于产品层面,果铁夫认为,高合HiPhi X无论是无人驾驶,还是软件方面,都领先其他企业,通过量产的、完全开放式的H-SOA电子电气架构,可以实现软硬分离能力,可以重新刷新软件将其功能重新定义。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X 2021款 创始版6座

『高合HiPhi X』

截至目前,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创始版的预定订单已经超过4000多辆。针对下一款产品的开发,果铁夫表示目前基本已经敲定,下一代产品不会做一个小的HiPhi X版,而是会做更高端,且让用户和行业惊艳的另一款产品,之后会在恰当的时间公布这款产品。

不过,对于华人运通来说,用户成就了高合HiPhi X,但也是其之后所要面对的重要挑战。果铁夫表示:“现在整个经营方式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做的比较传统,现在要做好跟用户的沟通,公司领导也会在App上直接跟用户沟通,这是很大的转变和挑战。”

汽车之家

在产品层面上,高合HiPhi X是一辆可进化的SUV,必须要不断的进行更新迭代,那么这对于华人运通整个公司来说,在工程开发、市场推广以及用户层面,都具有非常大的挑战。另外,华人运通相比于传统车企以及已经站稳脚跟的新势力前三强,在品牌知名度上也具有一定的挑战,不过,果铁夫则认为,好在华人运通在目标人群里的知名度还算比较高。

后发优势明显

当传统燃油车市场已经到了天花板的时候,电动车成为新的增量市场。同时,随着汽车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造车门槛也相对降低。在此背景之下,2021年成为汽车行业变革元年,科技公司纷纷宣布跨界造车,即使不造车,也强势入局了汽车产业。当然,还有地产商、家电企业来“搅局”。

汽车之家

华人运通其实算是与蔚来、小鹏、理想同期的造车新势力,现阶段蔚来已经实现了第10万辆量产车的下线,小鹏也突破5万辆,新款车型小鹏P5用50多个小时订单就突破了1万台,理想则是凭借一款车型,就站稳了造车新势力前三强。

如果从此层面来说,今年刚刚量产的高合HiPhi X可能已经来晚一步,但果铁夫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造车新势力前三强都有各自的优势,但华人运通发展的更加全面,包括产品、公司运营、资源整合和商业化战略布局等。

汽车之家

“其实在智能电动化领域,我们的后发优势会比较明显。”果铁夫说道,“电动汽车发展就跟手机发展的路径一样,中间会有一个过渡期,我们做的就是过渡期之后真正像苹果手机发布的状态。我们包括从电子电气架构到硬件,在行业里都是领先半步,未来在每个阶段都保持半步的领先就足够了。”

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2021年才是真正的智能电动汽车元年,仅从上海车展我们就可以看出,各家企业纷纷加速了自身在电动化领域的布局,并推出重磅产品。因此,果铁夫表示,对于华人运通来说,好的产品永远不晚。

编辑点评:

在整场交流中,果铁夫多次语出惊人,比如对于未来中央处理模式的评价,比如目前市场被炒的沸沸扬扬的激光雷达,再比如目前车企极力发展的单车智能。果铁夫认为,现阶段激光雷达被市场炒的有些过了,从单一技术来讲,并不是特别高精尖的技术。在自动驾驶实现路线上,其也坚持认为未来的自动驾驶一定是通过车路协同来实现的。基于此,我们或许可以期待一下接下来华人运通的新产品。(文/汽车之家 白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