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看新车 | 比比之后,我来答一下蔚来ET7够强吗?

2021年04月27日 15:05: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辰

2021年的上海车展,成为了新能源车大展拳脚的舞台,不仅BBA集体推出新能源车型,极氪、智己、小鹏等年轻品牌也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但是当我们将这些车放在一起对比时,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无论怎么对比,我们用的句式都是一样的:某某车在某某地方做的很好了,仅次于蔚来ET7。

理想汽车CEO李想则在微博上表示:“这次上海车展比较期待的奔驰EQS和宝马iX两个新电动旗舰很失望,很多奇怪的设计和功能点实在无法理解。车展上最好的两个电动车分别是蔚来ET7和极氪001,ET7设计成熟而自信,001性价比极高。”能得到同行的高度称赞,可见蔚来ET7的出色。

下面我们就从多个角度将蔚来ET7与市面上主流的新能源车进行对比,来看看他究竟强在哪。

首先提到的,自然是蔚来ET7极大的尺寸。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它的空间表现无需多说。在与特斯拉MODEL S小鹏P7的尺寸对比中,ET7从各个角度都占据优势。

ET7不光在尺寸上做到了独占鳌头,在配置上,ET7也是将时下最流行的元素都囊括在内:轿跑造型和前脸的X-Bar设计足够优雅,并且将传感器与车身融合,突破性的在车顶采用瞭望塔式传感器布局;

超远距高精度激光雷达的可监测距离达到了500米,并且相比于小鹏将激光雷达放在前雾灯的位置,ET7的雷达安装位置显然更加合理,不仅雷达的可视范围更加广泛,而且就算后期有碰撞,也不容易损坏雷达;

配备的四颗英伟达NVIDIA Drive Orin芯片让ET7成为一辆可以自己不断进化学习的车,它的平台总算力达到了1016TOPS,这个数据有多恐怖呢?特斯拉FSD HW3.0的算力只有它的十分之一……相比于豪华电动轿车领域的王者Model S,作为后来者的ET7在智能化水平上已经有过之而无不及。

动力方面,ET7搭载最大功率为48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为850牛米,都高于在上海车展一同亮相的智己L7(400Kw和700牛米)。同时,ET7,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续航有三个版本可以选择,最高可达1000公里。也好于小鹏P7的706公里的最大续航。

作为一辆起步价高达44.8万元的电动车,蔚来ET7能不能填补国内高端豪华电动车的空白,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