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威然不到一年就改款,前脸改成“埃尔法”,依旧瞄准别克GL8

2021年04月27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我们盘点了本次上海车展的MPV阵容的重磅新车。可以看出,近期MPV市场的大方向依旧是以高端为主。换句话说,紧盯着中高端MPV市场霸主地位的,不仅是即将国产化的丰田塞纳,还有另外一股力量也在不断发起进攻。它,就是上汽大众的威然。

众所周知,威然是大众品牌为了抢占MPV市场份额的一款重磅车型,这辆车是在去年5月份进行正式上市的。但是由于GL8在国内市场根深蒂固,初来乍到的威然并没能直接撼动其市场地位。不过,近期有消息曝出,为了再次发起向高端MPV市场的冲击。上市不足一年时间的威然已经进行了改款,并且还并非只是调整配置,甚至连外观都重新设计了。

让我们先来看看它的样子吧,从目前网上流传出的资料来看,最新款的大众威然最大的变化就是车头,这也是整个车辆变化最明显的地方,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具体来说,车头的变化几乎全部体现在了中网部分。

新车一改此前高度家族化的镀铬中网,变为了尺寸非常夸张的“大嘴式”中网,搭配上横幅式镀铬条,非常夸张。而且仔细来看,你还能发现大众设计师的一些小心思在里面。比如在格栅内部,它融入了大众LOGO中“VW”的“W”元素,配合上威然本就宽大的尺寸,带给人的视觉冲击力确实很强。与此同时,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口也进行了一定调整,竖条镀铬加上黑色装饰,配合上这么一个几乎全是镀铬的大嘴中网,在豪华方面似乎确实要强于现款。

但是,对于这个中网的设计,目前来看消费者们的反馈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个风格酷似丰田埃尔法的豪华风格;也有人觉得如此盲目扩大中网面积堆积镀铬装饰显得很汽配城风。你认为呢?

侧面,新款威然的造型和现款没有太大区别,只不过更换了新样式的轮毂而已。整体依旧属于很浓的商务风格,而且第二排依然采用了侧滑门的设计。由此我们也可以大概推测,此次的改款调整应该除了车头之外,侧面、尾部都将继续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

内饰方面,同样如此。新款威然和现款车型也保持了完全一致,四平八稳的中控台、三幅式方向盘、液晶仪表等设计,一切都还是那么的“大众”。不过,通过图片来看改款的威然似乎在内饰配色方面新增了一些配色,比如图片中的白蓝色双拼,视觉效果要比此前看起来更具档次感。

结语: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继续搭载现款的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台威然来说,上市不足一年时间就进行改款的操作确实让很多人意外,对此也有人表示此次曝光的极有可能是上汽大众计划推出的某个特别版本,这不无可能。但不管怎么说,它的终极目标,都是称霸多年的别克GL8,如果让你做选择,威然和GL8之间你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