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元预算,想买面子里子都很足的豪华品牌SUV,有戏么?

2021年04月27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期,圈哥周围有许多朋友纷纷步入婚姻的殿堂,组成新的家庭后再用父母的车就不那么方便了。于是乎,小两口或者三口之家应该买一台什么车,是圈哥近期被问到最多的问题,预算25万元左右想买SUV,父母都有车,后排空间需求不大,希望能精品、“小资”一点。这还不容易,下面四款豪华品牌SUV价格不贵,里子面子都能照顾到,总有一款适合你。

宝马X1:有蓝天白云标就够了

宝马X1,更多的意义在“宝马”,而非“X1”。作为宝马最入门的SUV产品,X1的外观并没有任何“入门”感,家族式SUV外观设计语言,双C型日间行车灯,加上轴距的加长,整车看来还有那么一点“大气”,不熟悉宝马的朋友很容易误认为是X3。总而言之,外观方面整体设计很讨巧,有豪华品牌的气势。

宝马X1的内饰相对就要平庸一些了,在这个悬浮式中控加各种连屏的时代,全液晶仪表的缺席有些说不过去。不过好在除最低配车型外,都配备了业内手感一流的“丁字裤”运动方向盘,算是扳回一城。动力方面则是争论的焦点,宝马X1配备1.5T三缸和2.0T四缸发动机,分别输出140马力和192马力。三缸发动机机械层面其实没啥问题,最主要的是心理这一关能否过得去。试想25万元左右的终端价格能拥有蓝天白云标的SUV,还要啥自行车。

奥迪Q3:精致工艺,“德味儿”十足

2021款奥迪Q3造型采用了奥迪最新的SUV设计语言,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配科技感十足的LED大灯,年轻运动风格明显。得益于大众集团的高水准钣金工艺,奥迪Q3的外覆盖件拼接严丝合缝,处处彰显豪华品牌德系车特有的工艺质感。这样的颜值,谁能拒绝。

奥迪Q3的内饰给圈哥留下最深的印象是精致感和科技感,得益于奥迪最新一代内饰设计语言,悬浮式中控层次分明,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的加入也更加符合奥迪对科技感的追求。奥迪凭借业内领先的做工水准,标杆级的按钮、旋钮手感,均匀且细腻的内饰接缝,治愈了很多强迫症患者。如果你想要一台内外做工精致,“德味儿”十足的豪华SUV,奥迪Q3会是不错的选择。

沃尔沃XC40:低调环保的小资型男

沃尔沃品牌一直以来给人们的印象,更多的是安全、环保、低调,豪华只是一个附带属性。沃尔沃XC40全标配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安全方面,没有高低配区别。宽厚的前脸设计辅以家族式“雷神之锤”大灯,配上撞色车顶,简约而不沉闷。如果你想要低调“小资”的调性,那沃尔沃XC40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沃尔沃XC40的内饰秉承外观的低调,力求给你一个温馨舒适的氛围。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也没有缺席,CarPlay等便捷功能一应俱全。动力方面搭载沃尔沃的T3,T4,T5发动机,均匹配8AT变速箱,无需多虑。同时,得益于环保可再生材质的大量应用,使新车车内异味远低于国家标准。如果家里有小宝宝,环保性和安全性性绝对算是沃尔沃的最大优势,值得重点关注。

林肯冒险家:“大气”诠释美系豪华

论美式豪华,大尺寸,大马力,大空间肯定是必须满足的。林肯冒险家采用了林肯旗舰SUV领航员的设计语言,这套设计语言最大的特点,便是“大”气,物理和视觉效果双重意义的大气。熏黑的A、B、C柱让车顶有了“悬浮”的效果,配合上贯穿式尾灯,使整车显得“稳”而不“重”,展现出一种超出自身尺寸的气场,这就是美系豪车该有的大气。

林肯冒险家的内饰比较出彩,造型平直的中控台贯穿左右,最大限度拉伸了车内视觉宽度。双色真皮方向盘手感细腻,高级感十足。中控台大量的皮质包覆,触感上乘,如此真材实料带来的满足感是普通材料再好的做工都无法企及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大尺寸液晶仪表的加入也恰到好处。美系豪华三要素中的大马力,自然也不会缺席。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输出245匹马力,实测零百加速杀入7秒,也是本次盘点车型中动力配置最厚道的一位。原厂质保也达到了5年14万公里,着实厚道。

在《车壹圈》看来,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下,25万元左右已经可以买到品质相当不错的豪华品牌紧凑级SUV了。花这个价钱买一台宝马X1,实现自己的蓝天白云梦,没啥不妥。想要享受传统德系车精致的工艺质感和科技感,那奥迪Q3显然更合适你。但如果喜欢简约环保的低调小资范儿,沃尔沃XC40则是首选。而想要感受下纯正的美式豪华,什么品牌价值、调性都不如享受当下来得实在,那冒险家就是你的菜。各位朋友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号入座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