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个月10万台!竞争激烈的中国SUV市场它凭什么势不可挡?

2021年04月27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去年由于疫情经济放缓等外部因素,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下滑明显,但是长安却展现出作为中国一线汽车品牌的强大韧性。2020年长安汽车全年销量超150万台,同比增长12.9%,为我们生动展示了什么叫逆势上扬。近期长安汽车公布2021年一季度销量数据,超50万台的销量力压众多合资品牌,而且在细分市场多点开花,强势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销量代表。以CS75系列为例,在SUV市场上销量常年名列前茅,成为销量常青树。其中重磅SUV车型CS75PLUS功不可没,今天我们就来复盘一下长安CS75PLUS的走红记,看看其身上有哪些值得国产品牌学习的亮点。

内外兼修,一见倾心

汽车消费年轻化的今天,一台拥有出众颜值的车型,其杀伤力自然也是不必多言。长安汽车逆天的销量表现与长安CS家族的出众外观设计密不可分。尤其是长安CS75PLUS初次亮相时,带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到现在依旧记忆犹新。现在随着CS75PLUS销量节节升高,实车出街率也是越来越高,但是CS75PLUS每次从我面前经过时,依旧会忍不住多看几眼,这也许就是出色设计带来的吸睛魅力。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残酷的竞争环境下,其实不只是长安在寻求设计的突破,中国品牌车企从全球各地挖来了各种顶级设计大咖,他们的加盟对于国产车型设计的提升不言而喻。与其他车企选择欧洲设计师主导设计不同,长安CS75PLUS的设计师是马自达前首席设计师山田敦彦先生,东方文化熏陶下的设计师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拿捏的会更加准确。所以我们从CS75PLUS的整体风格上依旧能感受到光影的流光溢彩,同时车头熏黑格栅内的红色点缀同样有着东方的对称之美。

当我们足够欣赏或者说是喜欢一台车的外观后,第一反应一定是到车里坐坐。长安CS75PLUS高的有些“过分”的颜值无疑大大拉升了我们对于车内的期待,还好长安并没有让人失望,坐到车内首先整体的内饰风格两个词基本可以概括,一是科技二是质感。首先科技方面,沉浸式IMAX双12.3英寸大联屏带来的科技氛围十分浓郁。其采用的双联屏布局并不是多数车企那种一字双联屏,而是以一定角度向驾驶员倾斜,大幅提升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也凸显出长安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另外在质感方面,环绕座舱超70%的软质包裹,让你身体所触皆是温柔,这一点坐到车内后你自然会有切身体会。

不得不说,CS75PLUS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一下就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眼球。颜值超高的同时,驾乘的舒适性和人性化也增色不少。

智能驾控,科技环保

车内观感和触感是考量一套内饰的基本要求,但是当下年轻人的要求可远不止于此,移动互联网时代,科技已经彻底融入到了年轻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科技方面,长安汽车也是积极拥抱变化,不仅在科技硬件方面不断提升,在车系统软件方面同样升级明显。搭载了基于腾讯车联的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集成了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微信、以及我们常用的QQ音乐、腾讯视频等影音娱乐软件一应俱全。当然如果这些你都不喜欢也没关系,手机无线投屏可以让车机彻底变成你的手机,手机就可以安安静静的充会电了。

不仅智能娱乐方面出众,在当下火热的智能辅助系统方面,长安CS75PLUS同样没有落下。顶配车型搭载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不仅可以实现自动跟车起步,而且可以联动智能语音控制车速,提前实现了用嘴皮子开车的构想。不仅如此,为了应对多数司机头疼的停车问题,长安汽车也有了解决之道,搭载了自动泊车系统,无论是路边还是地库,一键泊车不是梦。

虽然当下的年轻人喜欢喝着肥宅快乐水熬大夜,但是对于健康也有着硬性要求,长安针对车内环保下了大功夫。如果你坐到CS75PLUS车内,你会发现它与其他新车最大的区别,那就是没有任何异味。为了当代年轻人的健康,长安用高于国标的环保材料打造绿色座舱,同时车载空调可以实现PM2.5的轻松过滤,没事别老宅在家,开车出门猫在车里也挺好。

智能配置的加持,让舒适的生活空间随着CS75PLUS向外延伸,只要你想,懂你的CS75PLUS一定时刻相随。

澎湃蓝鲸,周到安全

近年来国产品牌车型在动力研发上下足了功夫,多数人担心的发动机可靠性以及动力性能问题早已不复存在,甚至一些国产车的动力水准早已不输合资,长安蓝鲸系列就是其中的佼佼者。长安CS75PLUS的持续热销背后就与蓝鲸系列发动机的表现密不可分,毕竟当下国内的SUV市场兼具优秀外观内饰设计的车型并不少见,但是同时能够保证出色动力表现的车型就真的不多了。

长安CS75PLUS高配车型搭载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这样的动力参数基本冠绝国产同级产品,即使对上合资车型也是丝毫不逊。当然实际动力表现不仅是参数层面,在实际驾驶方面,搭载诸多先进发动机技术的蓝鲸系列发动机在动力充沛的同时,对于NVH的控制也相当出彩。这样的表现无疑对于后期车内舒适性提升也帮助巨大,让CS75PLUS不仅拥有越级动力还有越级舒适体验。

在当下倍受消费者关注的安全方面,CS75PLUS更是展现出强大的产品自信,在各大车企噩梦般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长安CS75PLUS的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和车辆辅助安全均获得总体评级均为G(优秀)。这样的成绩在同级产品中算是凤毛麟角的存在,也证明在看不见的安全用料方面,长安依旧表里如一。

强劲的动力表现,加上长安周到的安全保障,让CS75PLUS变成了出行可靠的伙伴,说走就走,毫无后顾之忧。

产品过硬,销量才猛

对于车企来说,在换代更新时都喜欢藏着掖着,尤其是一些合资品牌车企挤牙膏式的更新更是让人头大。相比于同行来说,CS75PLUS的推出多少有些“不讲武德”,尤其是在上市一年供不应求阶段又升级推出了2021款车型,更是加量不加价,不计后果的将自家的好东西全部拿了出来再次将销量推向新高。长安CS75PLUS上市之初,我们曾经在评测中提到过它像是一台没有短板的“水桶”车,这种没有短板的产品在国内极大概率会获得成功,只是我们也没能预料到它的销量会如此凶猛。

对于汽车品牌而言一时的成功不代表胜利,让销量保持长久稳定才是发展之道。为此长安明显采取了务实的产品策略,并没有丝毫大意而是稳步提升产品及时迭代更新。三年67.48%的保值率超过一众自主品牌SUV,比肩合资品牌表现。无短板的产品表现,加上较高的二手车保值率,这种高价值感也赢得了用户的好口碑。据了解,CS75PLUS的“转介绍率”也非常高,不少用户都是因为亲友的介绍来购买的。20个月超35万台的销量,是市场给予CS75PLUS的肯定。而且年后销量越发火爆,今年一季度更是销量超10万台,CS75PLUS正稳步从爆款车型蜕变成明星车型。

从上市后的一炮而红,到21款长安CS75PLUS升级后的乘胜追击,我们深刻感受到长安汽车并未满足现状,而是实时根据用户需求升级产品。毕竟当下国内SUV市场百花齐放,只有深刻洞察用户需求,并且根据瞬息万变的市场不断调整思路,才能真正脱颖而出。随着中国品牌车型不断向上冲击,尤其是长安CS75PLUS为代表的车型已经对合资品牌形成威胁。我们也期待长安汽车等一线阵营的中国品牌能够完成了一次正名,毕竟产品力方面对标合资已不落下风,目前品牌经营也已初见成效,产品稳步经营带来的品牌溢价必将逐步加强,良性循环下超越合资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