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十四五”规划及2030愿景 长安汽车加快迈向世界前十

2021年04月27日 21:28:04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4月20日凌晨,长安汽车发布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长安汽车全年实现营收845.66亿元,同比增长19.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4亿元,2019年为亏损26.4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亏损32.5亿元。

对此,长安汽车在业绩快报中指出,主要原因是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自主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合资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并且因2020年加大改革力度,推行产业结构调整,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65.74亿元。

2020年,长安汽车全年实现整车销售200.4万辆,同比逆势增长14%。其中高端产品序列UNI首款车型UNI-T自2020年6月上市以来月均销售过万辆;CS75 PLUS连续9个月销量突破1.5万辆;逸动 PLUS自2020年3月底上市以来,连续9个月破万辆,目前位居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第一位。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召开了战略发布会,宣布了“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坚定不移地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到2030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

在企业“十四五”规划期间,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实现2030愿景,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与此同时在本届车展上长安汽车还推出了最新产品第二代CS55PLUS,新车的动力为蓝鲸新一代NE1.5T高效动力组合,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5.9L。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新车净功率提升8%,百公里油耗降低4%,兼顾油耗与性能。

外观上,CS55PLUS采用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将美学与功能完美融合,满足年轻人对个性和新时代审美的需求。前脸是源于建筑的渐进式格栅,搭配镀铬多边形中网,具有鲜明的视觉辨识度。而远近光一体式环形LED前大灯,则为其带来了鲜活的生命动感与科幻范儿。

长安CS55PLUS的车身长宽高是黄金比例的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从前灯延伸至尾部的硬朗腰线,造就了新车时尚又充满动感的身躯。

车内方面,悬浮式中控设计搭配精致的拉丝工艺、悬浮机翼按键,尽显CS55PLUS的时尚美;内饰中最亮眼的是大尺寸液晶仪表与液晶触控中控组成的双屏互联,不仅方便了驾驶,更提高了车内的科技感。

此外,ABS、EBD、ESP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BA紧急制动辅助、TCS牵引力控制、DBF动态驻车、HHC坡道起步辅助、HDC陡坡缓降、ROM防侧翻等系统的加入,则让驾驶更安全。

除了传统燃油车型之外,为了进一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加快推动传统制造向绿色智造转变。在产品上,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在年内亮相。

另一方面,长安汽车还将加快智能化发展,每年实现1-2个领先的智能场景首发应用,到2022年,率先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同时,为了满足未来智能汽车的算力需求,以及确保供应链安全,长安汽车将携手国际领先合作伙伴,构建新的半导体产业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