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古普塔:日产e-POWER颠覆性技术将引领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新变革

2021年04月27日 21:2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4G、5G信号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中,【汽车维基】就与日产汽车的高管们做了一场同空间、跨地域的专访,用5G信号做沟通的桥梁进行了一场“近在眼前”的对话。而采访的主角就是: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古普塔和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汽车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

转型的关键: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

面对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日产汽车也在进行着企业的转型计划:Nissan NEXT,作为计划的一份子,革新技术日产e-POWER技术,以及先进的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超智驾,甚至内燃机成果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等保驾护航,这些技术都将帮助日产汽车成功实现从传统汽车行业向新能源行业转身。

日产汽车计划到202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9款电驱化车型,这也符合日产汽车正在推行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想通过对电动车的发展来面对日益变化的汽车市场,并且根据日产汽车的企业转型计划中了解到,中国是日产汽车三大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在采访时,古普塔也提到:“在‘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中国市场是我们的核心市场之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很快,中国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们将提供给中国消费者差异化技术、产品。本次发布会上发布的日产e-POWER技术将很快搭载在日产汽车轩逸上;日产汽车先进驾驶辅助技术ProPILOT超智驾,至2022年底前,也会搭载在5款车型上。”

面对中国市场,日产汽车也从未怠慢,甚至也在不断地加大资金和投入,让中国成为日产汽车最为重要的市场销售市场。2020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2020年第四季度(10-12月),日产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11.9%,在2021年第一季度(1-3月)则提高到了12.4%。可以看到,今年第一季度和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有所提升。从数据表现来看,日产汽车业务的改善和提升离不开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当然也离不开“Nissan NEXT”的转型计划。

在转型计划中其实还少不了的就是相互间的合作伙伴,此前也有消息要提出将与中国的东风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最大限度地发挥本地化的作用,进行产品企划、开发和生产,更高效的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这会带来的是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电动化的加速,并且还有e-POWER技术的早日落地。

技术的前行:日产e-POWER技术

三年前,日产汽车就在日本本土推出了e-POWER技术,车辆的驱动力需要靠电力来驱动,发动机不参与。因此e-POWER技术,是汽油发动机负责给电池充电,续航能力更好,相较于并联形式的混动车型,e-POWER发动机不驱动车辆,通过合理的调配,车辆会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此技术下电池可以做的体积更小,并且结构简单,却依旧能发挥出更强的续航能力和车辆性能,这项技术的搭载也会帮助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节能减排的目的。

在采访时山崎庄平也提到:“日产汽车e-POWER技术是非常有特点的,具有全时电驱、高效发电、闪充闪放三大独特优势,这是差异化优势的技术。我们相信,能够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满意的加速性、燃油经济型、静谧性驾驶体验,我们对这项技术,也是抱有极强的期待。”

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企业高管们对e-POWER技术在中国市场落地的期待,也能感受到对这项技术的自信。过去的10年里,日产汽车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反馈,并运用这些积累的经验开发了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继而开发了日产Ariya,车型也在去年完成了中国首秀。

日产Ariya拥有着独特的造型充满柔美和灵动气息,这也被设计师称为“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用极简的造型赋予了Ariya鲜活的生命感,同时它还拥有强劲的性能和智能网联功能。未来Ariya车型将与日产汽车最新的电驱化动力总成系统——e-POWER技术共同开启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驱化新篇章。

除了e-POWER技术以外,此次上海车展中还发布了全新一代奇骏,这也代表了未来一段时间内日产汽车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方向,也就是燃油车与电动车“并行交接”的这一段使命。

山崎庄平补充道:“新车从外观、内饰到动力总成,都进行全面革新,并且导入了全新的技术。特别是在动力总成方面,新车搭载了日产汽车全新的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具备强劲的动力,并搭载日产汽车ProPILOT超智驾等技术,行车氛围也将更加安静。”

在燃油车和电动车同时发力时,日产汽车再次对外刷新了技术前行的大众印象,这些技术不仅仅是用作展示,而是日产汽车从创立到现在技术沉淀下的全新产物,为的是搭载在车辆上方便消费者来使用,这才是日产汽车的初心。

在e-POWER技术和Ariya车型即将投入市场时,日产汽车的电气化战略也正式在中国市场布局。如今正是合资车企正转型之时,日产汽车已经先人一步进入到了新能源汽车大战中,凭借之前车型的热销,日产汽车依旧会是市场中极具竞争实力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