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4.4L,刀片电池加持,比亚迪宋MAXDM-i要制霸MPV市场?

2021年04月27日 23:44: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毫无疑问,超级混动DM-i技术将再次推进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布局、稳固其市场领先的地位,也将加速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对于担心纯电动车充电续航等种种弊端,又觉得燃油车不那么经济的消费者,DM-i无疑是一个极佳的选择。除了已经上市的秦PLUS、宋PLUS、唐之外,宋PRO、宋MAX等车也将陆续应用比亚迪的这套超级混动技术。在这次的上海车展上,我们见到了宋MAX DM-i版本。

宋MAX作为比亚迪在家用MPV领域推出的重磅产品,先前其实也曾在市场上取得过相当不错的成绩。可能也是由于久未更新,加之其他国产品牌在这个领域的发力,宋MAX渐渐失去了市场份额。而如今随着DM-i技术的加持,宋MAX系列大有可能会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宋MAX DM-i实质上并没有对外形做太大的修改,依然是经典的Dragon Face式设计语言。夸张的大尺寸格栅内部层次丰富,上扬的LED车灯组炯炯有神,底部两侧的装饰条宛如龙须,整个前脸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熠熠生辉。侧面修长有力,悬浮式车顶略显时尚,尾灯进行了细节的修改,美观度更强了一些。事实上,原来的宋MAX正是比亚迪这套家族式设计语言的首款落地产品,可见其在比亚迪产品矩阵中还是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

内饰还是强烈的比亚迪风格,悬浮式液晶屏以及全液晶仪表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也酝酿出了很强的科技氛围。针对一些细节,宋MAX DM-i也进行了提升,可以看到中控面板处理得更加精致,增加了立体式纹路,同时还使用了最新样式的方向盘,说实话确实比原来老款的造型要更好看,电子挡把也更加小巧,整体质感升级了不少。

不过,这次的重头戏还是在核心部件上。正如开头所说,搭载了最新的DM-i超级混动技术,由骁云-插混专用的1.5T发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电动机最大功率有132KW与145KW两种,匹配EHS电混系统,电池则是来自于比亚迪自己的刀片电池,并提供了纯电续航51公里与105公里的两种版本,日常城市上下班通勤只需要少量的电费,四舍五入也几乎是零成本出行了。就算是亏电的情况下,宋MAX DM-i的油耗也低到难以想象,百公里仅需4.4L-4.5L,比起很多家用轿车都要更低,这对于一款MPV而言应该是无出其右了,搭载混动系统的奥德赛百公里油耗也需要5.8L。

在家用MPV市场,目前自主品牌除了五菱凯捷之外,其实并没有一款能在销量上面太拿得出手的车型。宋MAX DM-i的出现,或许将改变这种局面。高油耗这个MPV最大的杀手已经被比亚迪解决掉,更高的品质感,比起合资MPV更亲民的价格,让宋MAX DM-i拥有了无与伦比的性价比。当然,宋MAX DM-i会比普通版本的售价更高,但是在合理可接受的范围内,相信它会成为很多家庭家用MPV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