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付再创新高/连续七季度盈利 特斯拉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

2021年04月28日 00:4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特斯拉已经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特斯拉生产和交付数量再创新高,连续七个季度都实现了盈利。

从财报来看,第一季度特斯拉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记录的生产和交付数量,在此前特斯拉已经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交付和生产数量,2021年第1季度Model 3 / Y的交付量为182780辆,Model S和Model X的总交付量为2020辆。与此同时二手汽车业务量持续增长,相应财务表现也在提高。

利润方面,第一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74%,实现GAAP营业利润为5.94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5.7%,GAAP净利润达到4.38亿美元,非GAAP净利润为11亿美元,首次超过10亿美元大关。

虽然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的平均销售价格有所下降,但由于成本降速更快,汽车销售毛利率实现连续增长,2017年,在开始生产Model 3时,每辆车的平均成本约为84000美元。二由于新产品的推出和新工厂的设立,以及Model S和Model X比例的减少,目前每辆车的平均成本已经降至38000美元以下,而汽车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去年下降了13%。

在订单出现强劲增长的时候,特斯拉也在全球布局提升生产能力,据了解新款Model S的首批交付会很快启动,在美国弗里蒙特,Model Y的产能继续爬坡,并接近满负荷生产。在得克萨斯州,工厂建设继续快速推进,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和交付,设备已经进厂并开始进行安装调试。

上海的Model Y生产爬坡进展顺利,预计上海工厂将继续增加季度产量,最近将本土化零部件采购比例提高至90%以上。面向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汽车出口继续按计划推进。

在欧洲,柏林超级工厂的建设也在继续推进中,预计年底开始生产和交付,涂装、冲压、压铸等设备继续进厂,与此同时也将继续扩大对欧进口。

在官方宣称的自动辅助驾驶&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方面,其将继续专注于开发城市道路完全自动驾驶能力(Bata)的V9版本,它将很快在美国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同时其通过研发新的微控制器,并转向为新供应商生产的新芯片开发固件来解决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

续航方面,由于电芯化学、电芯设计、电池包结构、动力系统效率的改进,新空调系统和汽车平台设计的改进,特斯拉车型续航里程已经逐年显著增加,并将继续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