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中国向全球,现代·起亚将中国市场作为全球的新起点

2021年04月28日 04: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4月15日,现代起亚汽车专门为中国市场举办了一场战略发布会,提出了新的中国战略。此次发布的战略是对2025战略的一次中国化落地。通过梳理四条战略,可以发现,现代·起亚的核心思想依然是新能源转型,但是对于现代·起亚而言,新能源转型并非单一的电动化,而是包括电动化、氢燃料在内的全面新能源转型。

在上海车展期间,不少企业向中国市场展现出自己的真挚诚意,无论是中国首发、还是全球首发,无一不在向中国消费者示好。在这其中,现代·起亚无疑是众多品种最具诚意的,现代·起亚推出的并不是几款车这么简单,而是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专属战略策略。

简单来说,重提本土化、扩大氢能生态、扩大电气化产品阵容、重塑品牌形象。虽然,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面临巨大挑战,但不可否认的是,现代·起亚依然位列全球前五大车企,在全新战略下,现代·起亚无疑将力挽狂澜。这不仅是现代·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同时还透露出现代·起亚要在未来移动出行时代占据全球领先地位的信号。

中国成果反哺全球

梳理四大战略可知,“进一步加强本土化研发,推出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专属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位列四大核心战略规则之首。

一般来讲,本土化战略是其赢得当地市场竞争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对于现代·起亚来说,能够进一步提高在中国的研发能力,其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挖掘用户需求,因地制宜的制造出一款车型,因此,在本次战略发布上,现代·起亚宣布计划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建立集团首个海外先行数字研发中心。

事实上,早在2013年,现代·起亚就在烟台建立了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如今,在上海建立集团首个海外先行数字研发中心,对原有业务版块进行补充。根据现代·起亚的规划,上海数字研发中心将聚焦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与共享出行四大方向,与此同时,更重要的是,在中国市场的“新四化”技术与服务成果将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随着上海数字研发中心落成,现代·起亚将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实现高度本土化研发、本土生产、本土销售完全一致的合资品牌,也正是基于如此布局,才能保证现代·起亚始终作为一个有活力可再生的有机体。

可以相信,现代在有了前沿的研发技术、丰富的产品布局、清晰的未来规划之后,关于未来发展的方向也在渐渐明晰,正按部就班地走在快速变革与发展的路上。

首个在中国设立氢能工厂的跨国车企

最新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提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预期提前,氢燃料电池汽车加快进入示范导入期”,到2025年氢燃料电池车运行数量要达到10万辆左右,2030-2035年要实现100万辆的保有量。

很多企业都看到了电动化与智能化的趋势,并积极向这一方向靠拢。而现代·起亚较为特殊,在这一环节提出“利用氢能实现弯道超车”。作为全球第一家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现代汽车几乎代表了当今全球氢燃料电池车的最高水平。之于中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进入国内氢能市场的外企已经超过40家,几乎涉及到产业链的所有环节,但整车企业,仅有现代汽车集团 。

2021年3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广州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正式动工,这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也是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这意味着现代·起亚在中国氢能生态的布局甚至已经超过了本身具备地缘优势与政策优势的自主品牌以及在中国发展的跨国车企。

同时,这也意味着现代·起亚将中国市场提到一个很高的重视程度,现代·起亚也看到了下一个十年的氢能蓝海市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将推助中国汽车领域的氢能源战略的进一步发展速度。

以此来看,现代·起亚集团早已确定氢燃料电池车是解决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最理想的方案之一。种种迹象表明,现代汽车正在朝着这一方向努力,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大、最具发展潜能的汽车市场,同样也是现代汽车核心战略市场,它正在向中国的大众普及其氢燃料电车,并率先将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引入中国。一方面,可以看出现代汽车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传递出现代汽车集团对于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精准预判。另一方面,在合作共赢的趋势推动下,可以预见现代汽车将在氢燃料电池方面取得长足进展,也更能看出现代汽车在全球氢能领域商业化落地的决心。

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一款纯电动车

根据规划,从2021年起,现代汽车和起亚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纯电动专用车型。同时,将陆续引入IONIQ(艾尼氪) 5、EV6,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将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拓展至21款,涵盖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IONIQ(艾尼氪)5在韩国本土市场预售中一个小时,订单超1.8万辆,而起亚EV6,在预售当天也达到了2.1万辆的不错成绩。此外,IONIQ (艾尼氪)5在欧洲的市场响应度也一度超越当地品牌。

似乎,这样的成绩给足了现代·起亚信心。截止目前,也极少有跨国车企推出纯电动平台的量产产品。由此可以看出,现代·起亚在电动化领域的推进速率,是要远高于消费者眼中那些所谓的大型车企。

虽然现代汽车在燃油车领域的全球规模不及德系品牌,但新能源车、智能汽车终究是一条新赛道,大家都站在新赛道的起点位置,没有人能预判谁会是胜利者,之于中国市场也是一样。

另一层面,在电动车产品的投放策略上,截止目前,有很多车企给出对应的时间点,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企业并没有说明会提供什么样的电动车型,即便是今天,也不能排除“油改电”的车型存在。在这一点上,现代·起亚已经走在了很多车企的前面,与此同时,通过中国市场反哺全球这件事,也并非外界想象的那样,将中国市场比作孵化、试错的温床,实则不然,在中国市场的体量面前,容错率很低,一旦出错必将淘汰,而这正是现代·起亚集团的信心所在。

总结:作为曾经的国内市场的“佼佼者”,韩系车因高颜值、性价比,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而韩系品牌在近些年经历的阻力与挑战,普遍赢得大幅度的上涨,无论是从增量,还是总量来看,以现代·起亚为主的韩系品牌拥有的市场份额都在逐步上升,但这始终需要一个过程。而在这些增长背后,现代·起亚为中国市场推出针对性较强的全新战略,或将成为现代·起亚在华的新增量。此外,随着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的逐步成熟和市场化改革的加速推进,现代汽车在中国建立规模化生产体系的同时,也在加速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团结协作。一方面,可以看出,现代汽车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传递出现代汽车集团对于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精准预判。另一方面,在合作共赢的趋势推动下,可以预见现代汽车将在氢燃料电池方面取得长足进展,也更能看出现代汽车在全球氢能领域商业化落地的决心。在这个阶段,市场、消费者应该给现代·起亚一些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