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海外市场割韭菜?宏光MINIEV敞篷版登陆欧洲,起售价高达15.6万

2021年04月28日 08:05:01
分享到:

从2020年至今,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表现堪称业界的一匹黑马,作为一款起步价只有2.88万元的微型电动车产品,这款车一度将月销量推高到3.5万辆的超高水平,这在国内电动车市场尚属首次。1—3月,五菱宏光MINI EV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冠军,地位依然非常稳固,短期内能够撼动这种地位的车型并不多。作为一款提高车主生活品质的汽车产品,这款车确实迎合很多低预算消费者的刚性需求,所以销量相当优秀,成为很多厂商在产品层面竞相模仿的一款标杆车型。

上海车展上,五菱带来了敞篷版的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的亮相,让五菱展台成为所在展馆人气最高的展台之一,这款新车被前来观看的媒体和观众围得水泄不通,这也是五菱品牌在这个多年的参展经历中,第一次拥有这种待遇。而之所以有这种待遇,就是因为相比于普通版本的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车型实在是太精致了。

从外观上来看,敞篷版五菱宏光MINI EV设计上比普通版本更加精致,前后均采用了全包围的形式,前脸两组大灯又一条亮黑色的饰条连接起来,车辆的前杠、尾杠、车门位置都有一条很宽大的防擦条,让这款车的外观又多了些萌萌哒的气质。

而这款车的内饰也是相当精致前卫,新车采用了两幅式方向盘,并且带有运动气息的平底设计,中控台拥有“一条”细长的联屏,加上两座运动式桶式座椅,让这款车的内饰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

很多朋友担心敞篷版MINI EV虽然好看,但是下雨怎么办,实际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车型同样拥有可以电动收缩、展开的软顶敞篷结构,也就是说,如果在驾驶的过程中,需要车顶的时候,就可以将软顶升起来。

当然现在在国内,这款车的售价还没有公布,相信会有一个让很多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格,不过在欧洲市场,这款车新车的价格已经公布。日前有消息称,欧洲汽车制造商Dartz与Nikrob合作,通过从国内进口零部件经过组装的方式,在欧洲发布并销售敞篷版的五菱宏光MINI EV,当然车型名称有所区别,欧版的敞篷版五菱宏光MINI EV的车型名称为Freze Froggy EV,而这款新车的起售价高达2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5.6万元,价格还是相当坚挺,也难怪有些网友声称,这是五菱品牌跑到欧洲割韭菜的节奏啊!

实际上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之前该公司曾同样通过进口组件的方式在欧洲市场推出了“欧版”宏光MINI EV,起售价为9999欧元,约合人民币7.79万元,相比于国内2.88万的起售价,差距还是相当大的,要比国内车型贵出不少。

所以其实从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的销量和敞篷版车型在上海车展上的受关注程度上来看,可以说五菱品牌在很大程度上掌握了很多消费者对于这种车型的各种需求,这款车的各项表现,都能满足消费者对于用车体验的提升,所以成为非常受关注,同时获得超高销量的一款车。如今这款车在欧洲市场的售价相比于国内市场要贵出很多,多多少少让我们有点扬眉吐气的感觉,毕竟之前很多合资品牌的产品,在海外市场卖得很便宜,到了国内市场,价格就翻了番!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也能进军欧洲市场,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来说,也算是巨大的进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