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发展不偏科,福特领裕才是一台真合资“安全车”?

2021年04月28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通勤路况,中国消费者对驾乘安全性也愈发重视:比如老司机们虽然技术娴熟,却也总为神出鬼没的“鬼探头”所烦恼;而在长途高速行车,疲劳驾驶又是安全最大的隐形杀手;还有新手小白们最顾虑的,无疑是倒车入库,特别是开一台大尺寸SUV,掉头、转弯总担心发生擦碰。

那么,究竟有没有一台全方位安全车,让我们的日常通勤多一份安心、少一丝焦虑?最近上市的福特领裕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安全配置越级

根据中国交通事故深入研究报告显示,偏置碰撞和车侧碰撞是目前我国发生率和死亡率最高的两项事故。不夸张地说,一旦发生碰撞,车身结构安全和车身强度直接关乎到乘客的生命安全。

福特领裕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在车身结构上为整车再加固一层安全防线。比如福特领裕在极易出现碰撞的关键部位(例如A/B柱)都采用了1500Mpa的高强度硼钢,每平米能承受150吨的压力,是普通钢材的四倍强度;与此同时,福特领裕还全系标配了常见于豪华SUV的三排贯穿式侧气帘。

对于消费者而言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万一出现侧面碰撞,有了前后三排全覆盖气帘,就可以避免头部因惯性作用撞击车侧玻璃,引发安全事故。

而为了解决偏置碰撞的难题,福特领裕一方面不止于“硬碰硬”,重点在于卸力,通过特制的三叉戟车身结构,在发生碰撞时多条力传导通道帮助卸力,尽量避免碰撞时对乘客的伤害;一方面又领先一众日系SUV,标配了7安全气囊,特别是配备了膝部气囊,比如在25%偏置碰撞中,可以更好的守护驾驶者的腿部安全。

在呼吸健康愈发重要的今天,福特领裕的“被动安全”不限于车身结构,在车内环境方面,福特领裕从铂领型开始标配了CN95空气滤芯以及负离子净化器。例如当我们遇见雾霾天,空气滤芯会自动过滤车外有害气体、吸附粉尘,净化车内空气环境,营造一个相对健康、舒适的驾乘氛围。

真正的安全,除了耐撞,更要能防撞

当然,真正的全方位安全光被动耐撞还不够,更要能主动防撞,尽可能将危险扼杀于摇篮之中。为此,福特领裕搭载了一系列领先的科技化配置。

比如配备了盲点监测和变道辅助系统。很多初次开车的新手,因为不熟悉车辆,距离感稍显欠缺,对变道时机把握不准。但有了变道辅助之后,福特领裕通过毫米波雷达可以探测到后方70米范围内的所有车辆,分辨后车行驶时速和行驶方向,当不合适变道超车时,车辆就会发出警报提示车主,最大限度避免剐蹭的可能。

再比如针对老司机长期疲劳驾驶,或是在城市、乡镇道路遇见“鬼探头”避之不及的情况,福特领裕搭载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系统。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设置好巡航距离和时速后,一键即可实现车机对车辆的主动控制,自动跟随前车,偶尔解放驾驶者双脚。

至于新手司机们最犯难的倒车入库,福特领裕的解决之法是交给自动泊车,你只需要一键启动该系统,不管侧方位停车、鱼骨式停车位,还是倒车入库,绝大多数停车场景,它都能胜任;

此外,在同级合资中大型SUV中,福特领裕还有一项杀手锏——AR实景导航。也许你常常会陷入这样的烦恼:面对复杂的十字路口以及大转盘,分不清导航里提示的第二出口在哪儿,以至于走错路。但有了AR实景导航后,它可以360度呈现实景路况,指引你走向最正确的道路,从容变道,防止擦碰周边行车。

不仅于此,相信很多用户都遇见过类似的场景:坐朋友的顺风车或是坐出租车,驾驶者用手机导航、发微信,分心、走神、驾驶不专注而造成安全隐患。福特领裕则配备了腾讯TAI3.0语音智能车机系统,基本实现语音对车内操作的全覆盖,减少因手动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

比如行车过程中,用语音开启导航,利用语音控制选择较为合理的规划路径;再比如,通过语音完成对天窗、车窗的开关,空调温度、音量大小的调节,避免车主在驾驶过程中视线出现转移。

此外,福特领裕还配有FordPass智能网联功能。举个例子,炎炎夏日,通过手机APP即可完成远程启动车辆,打开空调,到了车内就有适宜的温度;又或者在繁忙的停车场,当你找不到爱车的时候,还可以通过APP一键快速搜索车辆。

总结

总而言之,相较于同级合资SUV,福特领裕更硬核的车身结构,更多的安全气囊,以及好用且实用的驾驶辅助系统,领先的主被动安全性可以更好的守护乘客安全,对于那些格外关注驾乘安全性的消费者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