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就是12分 这几种违章行为要注意 搞不好可能得被拘留

2021年04月28日 09:49: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无论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开车在路上总会难免遇到违章的情况。有些违章处罚力度较轻,比如不处罚只警告违章;当然也有一些处罚力度比较重的违章,不仅一次性扣完12分,还可能要被拘留。要是靠驾照赚钱养家的朋友,一旦驾照被降级,就不好了。所以下面茶哥给大家罗列了几个车友们最容易犯,处罚力度还比较重的违章,大家都要注意了。

超速

有相关规定,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以及危险物品运输车在高速、城市快速路上超过规定时速的20%以上;或是在高速、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的50%以上;或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都会被一次性扣除12分。

高速上倒车、逆行

由于注意力不集中或其他原因而错过了高速出口,部分司机会选择直接原地倒车甚至逆行驶回。这样的行为不仅是违法,直接扣除12分以外,还非常危险,甚至会付出生命代价。我们在高速上行驶,应该注意观察指示标志,若因观察不当已发生逆向行驶,可在做好安全防护后立即拨打12122报警服务电话,切勿自行倒车或掉头。

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

变造任何驾驶证件,或伪造车辆号牌等,我们俗称为套牌,一旦发现将直接扣除12分。因为据相关规定: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12分。

酒后驾车

我们都知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道理,然而交管部门对这方面也抓得比较严,特别是在节假日的时候,基本一抓一个准。其中饮酒驾驶,扣除12分以外,还要扣留驾驶证6个月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但要是醉酒驾驶,除了扣除12分,还要吊销驾驶证,五年内还不得重新考证。所以在和亲朋好友聚会时,一定要有个度,一旦涉嫌酒驾,那就追悔莫及了。

所以,为了避免回炉深造,大家开车还是得多多遵守交通规则。那么,除了以上茶哥列举的几个违章,还有哪些是会直接被扣除12分的呢?知道的朋友,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