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猜想:坦克100?三门四座短轴距,直接对标吉姆尼售价15万内

2021年04月28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长城坦克300上市后横扫整个硬派越野市场,让中国的硬派越野再上一层楼,不得不说坦克系列的诞生,代表我国硬派越野突破式的发展,有专业级硬派越野坦克300、科技风硬派越野坦克700、豪华硬派越野坦克800。可以说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不过在另一个硬派越野车细分领域,坦克系列或许还能再开发一款新车,它就是A0级硬派越野车,这个级别的代表车型就是铃木吉姆尼,吉姆尼在日本定位属于轻自动车也就是K-car,全球版换装1.5L发动机定位A0级硬派越野车,强大的通过性、小巧的车身、专业的四驱性能,让这台小车越野性能不输一众大家伙,不过遗憾的是因为没有国六车型,吉姆尼目前无缘中国市场。

不过作为国内专业的硬派SUV品牌,坦克系列或许会看中这个市场,毕竟国内玩吉姆尼的玩家不少,而且很多年轻人就需要一款能越野的玩具,如果坦克系列能推出坦克100的话绝对又是一款受到消费者追捧的车型。

我们今天就大胆猜想一下坦克100各种细节,首先是外观方面我认为坦克100完全可以沿用坦克300的设计思路,等比例缩小就行,尺寸看齐吉姆尼(吉姆尼尺寸:3550x1645x1730毫米,轴距2250毫米),前脸和坦克300一样的设计符合吉姆尼相似的风格,国人更加能接受。

至于侧面预计和吉姆尼一致,经典的双门设计,搭配方正的车窗辨识度相当高,另外作为短轴小越野,坦克100也会采用类似卡丁车的车轮布局,也就是车轮尽量接近车身四个角,提升稳定性的同时能增加离去角和接近角。尾部设计估计也会看齐吉姆尼,采用侧开门的设计,整体造型方正辨识度高。

内饰方面我认为会看齐坦克300,整体造型更加豪华,丰富的配置和豪华的内饰会让坦克100比吉姆尼更有优势,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类似奔驰的内饰设计风格,双联屏搭配飞机发动机出风口以及电子档杆,让硬派越野也能精致豪华。

动力部分不出意外,将搭载代号4B15B-1.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1400~3000rpm),对于有台4米内的A0级硬派越野车来说是相当充沛的动力,毕竟吉姆尼也就搭载了一台1.5L自吸发动机,变速箱不出意外将搭载6AT或8AT变速箱。四驱系统或搭载全时四驱以及分时四驱系统,具体搭载什么样的四驱还是要看坦克100的定位。

总结:若坦克100真的能造出来,我相信绝对是横扫硬派越野界的神车,作为吉姆尼的竞争中坦克100定价15万内带四驱三把锁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再加上小巧的车身以及澎湃的动力,都会让越野人趋之若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