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切都是“新”,广汽丰田的2021年蓄势待发

2021年04月2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上海车展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广汽丰田的展台也如同其过去一年的增长态势一样,不断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当目光扫过广汽丰田展台的掠影,看到的是一款款打上“全新”烙印的产品——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全新TNGA跃级座驾凌尚、全新C-HR、全新凯美瑞,以及威兰达高性能版,诸多产品的焕新,就像是广汽丰田一个坚定的宣言:2020年的成功不是偶然,2021年的成功也将是必然。

新产品,全体系构建完整

于广汽丰田而言,其曾经表示2021年将构筑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阵容,就在大家的期待中,上海车展这个国际A类车展为广汽丰田提供了绝佳的舞台。而广汽丰田也不负众望,以一款款全新产品填满了诸多期待眼神。

比如汉兰达,这款广汽丰田的标杆产品,终于在车展期间首发了第四代产品,这是汉兰达时隔多年的焕新产品,自然是被赋予了更多的时代意义。广汽丰田对于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打造标准很明确,就是对其于更高处再进化,在全面均衡的DNA基础上,升华SUV的高价值魅力,再度续写“王者标杆”的典范魅力;

比如凯美瑞,广汽丰田的又一款标杆,也迎来了高价值进化。自凯美瑞应用TNGA架构后,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于凯美瑞的期待值就越来越来高,所以当全新凯美瑞亮相时,其演绎的不只是“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的极致魅力,还体现了广汽丰田对年轻人用车需求的极致探索;

比如凌尚,广汽丰田已经将其定位为年轻新中产们的新型座驾,为此特意推出全新TNGA跃级座驾凌尚,并开启预售,目的就是以其“跃级而上”的理念吸引一批有着“跃级而上”的信念、追求理性消费的年轻新中产们;

比如全新C-HR和威兰达高性能版,是广汽丰田向电动化时代的回应,这两款应用混动总成的产品,是广汽丰田致力于主力车型全面覆盖电动化加速布局的序幕;

可以说,全新产品线将为广汽丰田在2021年的腾飞积蓄最重磅的基础力量。

众所周知,汉兰达、凯美瑞等产品已经拥有良好的口碑,广汽丰田也因此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而随着产品体系的逐渐完善,强大的产品阵容会更进一步强化品牌基础,也将成为广汽丰田快速发展的动能,为广汽丰田带来冲击年销百万的实力。

新技术,TNGA赋能更胜一筹

当然,全新产品线是广汽丰田对于2021年的表面呈现,但让这些产品持续保持竞争力,广汽丰田已经谋划清晰,那就是继续技术加码,让TNGA架构继续发挥优势。

而透过这些产品,TNGA架构的优势也更加明显。

还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例,诞生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从而拥有更大空间、更高颜值、更强悍动力和更智能配置,成为广汽丰田TNGA家族首款豪华大型SUV。

简单列举一下吧。

尺寸升级:全车长度及轴距比上一代增加60mm,长宽高增加至4950mm/1930mm/1730mm,轴距2850mm;

动力升级: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首次导入TNGA 2.5L混动版本,搭载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提升,百公里油耗仅6.1L,最高续航可达1000km;

安全升级: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搭载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并采用基于TNGA的GOA高刚性车身,安全性更高;

智能升级: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在智能互联方面也实现了颠覆性升级,导入包括小度智能交互、人脸识别、Carplay、Hicar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

这就是汉兰达改款的意义——焕新,就要全面升级,让“王者标杆”继续成为“王者标杆”。

可以说,经过TNGA架构加持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就是广汽丰田试图传达的信息,那就是广汽丰田旗下的产品,都将会以TNGA赋能全面升级,汉兰达如此,凯美瑞如此,凌尚如此,C-HR和威兰达亦如此。

至此,大概已经明白,像全新凯美瑞升级搭载12.3英寸彩色TFT多功能显示屏和10.1英寸悬浮多媒体显示屏,并全新应用车载微信、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像全新TNGA凌尚搭载凯美瑞同款TNGA 2.0L发动机+WCVT黄金动力组合,像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2.5L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这些从设计到动力,再到智能科技的全面升级,现在和未来都将会成为广汽丰田产品的常态,TNGA一定会成为其最显著的标签。

新玩法,用户种草更多元

除了产品和技术,广汽丰田另外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品牌年轻化,这是广汽丰田一直在探索的领域,当年轻化已是这个汽车时代最鲜明的主题时,广汽丰田如何在成熟、可靠的基础上紧跟风尚,给品牌附加更多个性,相应的措施已经时不我待。

对于这个问题,广汽丰田已在上海车展上给出了相应的回答。

在产品层面,全新凯美瑞和全新TNGA凌尚的智能升级就是基于年轻人对于车机系统的需求,全新C-HR新增炫风黄车身颜色,就是满足追求个性的顾客对于专属潮流配色的需求;营销层面,广汽丰田已经进行一系列举措,如C-HR车主俱乐部组织C区玩家趣玩派对、汉兰达联合KEEP发起燃脂无界限挑战、邀请车主到广汽丰田品牌馆做一日店长、线上线下联动双擎宠粉节、联合销售店开展每日直播等。

可以说,通过开展多元化的创新营销活动,广汽丰田已全面向用户“种草”,从而达到提升用户对广汽丰田品牌的热爱和忠诚的目的。

所以,当产品、技术、营销都实现“全新”时,广汽丰田在市场的优秀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数据显示,广汽丰田一季度累计销量207686台,同比2020年增长63%,同比2019年增长41%,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如果再结合广汽丰田在2020年的76.5万辆年销量和12.2%的增幅,广汽丰田已经在汽车市场保持了极强的竞争力。

这就是广汽丰田加速输出全新产品的意义。

由此足以预见,隶属在主流日系阵营的广汽丰田,当其将诸多全新车型上市后,其市场地位将会得到进一步巩固。当这些都在稳步进行时,广汽丰田争取2022年突破年产销百万台规模的目标,还会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