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PLUS DM-i北京区域上市 补贴后售10.58-14.58万元

2021年04月28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4月27日,比亚迪插电式混动轿车秦PLUS DM-i北京区域上市,新车是搭载比亚迪DM-i插电混动系统的首款轿车,此次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0.58-14.58万元。

DM-i插电和此前三代不同的是,其混动系统的命名由“DM-p”变为了现在的“DM-i”,虽然名字上只是两个字母的变化,但是其混动系统的倾向已经从强劲性能(P-Powerful强劲性能)向智慧高效(i-intelligent智慧高效)转变,简单理解的话就是以前产品更加注重性能,因此搭载DM-i混动系统的秦PLUS DM-i则更加注重效率和能耗。

外观方面,秦PLUS DM-i可以看作是秦Pro的升级版车型,外观上秦PLUS DM-i的轮廓与秦Pro有些类似,不过新车使用了更时尚现代的DragonFace 2.0设计。前脸方面,加入了更宽的亚光银装饰条,并且在上方印了汉字车标。

中网尺寸加大,两侧加入了亮黑色装饰,周围加入了银色装饰条,与中网上的矩阵式镀铬装饰条搭配让新车前脸看起来更加高级。另外,新车前格栅的面积更大,气场也更强一些。

大灯造型与老款车型相比造型不变,不过其内部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官方将其称之为“箭羽”设计元素,这个内部细节设计外加透镜的加入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有神。

车身侧面造型上,新车与秦Pro基本保持一致,溜背式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符合潮流,细节上新车将整个侧窗边缘都加入了镀铬装饰条(老款车型只有下半部分有),看起来更加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整车尺寸和秦Pro基本一致,定位为紧凑级轿车。

侧后翼子板上设计了车辆的充电接口,纯电续航55km的版本配备的是交流慢充接口(试驾车)。纯电续航120km的版本除交流慢充以外还提供了直流快充功能。快充时间上,从30%充到80%的时间为30分钟。

车尾造型相比秦Pro来说变化还是挺大的,首先尾灯造型进行了全新设计,新的造型外加樱桃红的配色让整个车尾相比老款简单的线条来说更加的精致,提升了车尾的档次感,另外在细节上,新车也贴上了“Build Your Dreams”的字母车标。

内饰方面秦PLUS DM-i也使用了比亚迪的最新设计风格,中控台造型、空调出风口造型和换挡杆区域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个观感和汉更加接近,总体看起来豪华感和质感不俗。

中控可旋转大屏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其尺寸达到了12.8英寸,内部搭载的是比亚迪DiLink智能车机交互系统,扩展性丰富,可玩性极强。

仪表盘采用了全液晶设计,虽然屏幕尺寸不大但内部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简单直接地显示了一些和驾驶相关的信息,如电量、续航里程、时速、能量输出状态等。

换挡机构位置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蓝色的面板很显成熟感。功能性上,该位置集成了换挡、电子手刹、音量控制、驾驶模式调节、动能回收调节以及自动驻车以及空调快捷操作按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动力方面,比亚迪DM-i插电混动是由一台1.5L插电混动专用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刀片电池组成。不过根据配置的不同秦PLUS DM-i分为纯电续航55km和120km两个版本。55Km版本采用EHS132电混系统,最高功率160kW,百公里加速7.9秒,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80km;120km版本采用EHS145电混系统,最高功率173kW,百公里加速时间7.3秒,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45km。两个版本车型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都为3.8L。

总结:比亚迪秦PLUS DM-i搭载的这套混动系统就能看出,新车与此前比亚迪的插电混动产品完全不是一条路线,因此市场定位也发生了变化。从售价我们能够看出,10.58-14.58万元的售价区间基本是自主品牌该级别纯燃油车和合资品牌燃油轿车的售价区间,此次秦PLUS DM-i的定位已经不局限在想要购买新能源或者必须购买新能源的消费者,明显是想通过更加省油的插电混动系统来挑战传统燃油车,从油耗性能以及配置来看,车辆是具备这个能力的,再结合其新能源车型身份可以享受不限行减免购置税等政策,相比传统燃油车性价比的确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