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悍然撕毁协议,澳还给中国扣黑帽,赵立坚寸步不让,现场超燃反击

2021年04月28日 10:4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段时间以来,以美为首的“五眼联盟”就频频就涉港、涉疆议题指手画脚,疯狂向中方泼脏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例如在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上,英国、加拿大、美国纷纷展开有关制裁,澳大利亚、新西兰也发表联合声明称,认同美欧的“涉疆关切”,“欢迎”美欧的涉疆制裁。

然而,一味与华对抗并不符合美盟友的基本利益。对此,日前新西兰外交部长马胡塔在一场涉华关系的演讲中表示,对“五眼联盟”扩大“权限”介入情报以外的事务感到“不舒服”。还强调新西兰“将制定更独立的外交政策”,“与中国建立互相尊重的关系”。显然,新西兰方面的讲话令其他“五眼联盟”成员感到不舒服了,澳大利亚更是第一时间行动。

当地时间4月21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在访问新西兰期间发表一份声明宣布,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与中国此前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已被该国联邦政府取消,理由是“这一协议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澳方选择在访新期间宣布这一决定,显然是在对新西兰阿德恩政府进行胁迫性的敲打,企图驱使新西兰回到“五眼联盟”的反华阵营中。如今,澳方不仅悍然撕毁与中方的有关协议,还到倒打一耙给中方扣黑帽。23日,澳国防部长达顿在谈及取消上述协议一事时表示,澳方不会屈从于中方威胁。他还表示中方实施网络攻击等举动不是朋友间应有的行为。

面对澳方的无理指责,在4月2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应道,澳防长的言论完全是颠倒黑白。中澳关系面临的困局,是澳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对中国采取贸易歧视性做法而挑起。澳方却将自己装扮成“受害者”,十分可笑。赵立坚还强调,至于他提到的所谓网络攻击,这顶帽子扣不到中方头上,澳大利亚自己戴才合适。我们敦促澳方认清事情的是非曲直,为改善中澳关系作出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