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炫耀科技武器!美议员:美国的催命符,决不能卖给中国

2021年04月28日 10:4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身为现如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军事、科技等多方面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但是随着俄罗斯、中国等国家的发展,美国已经失去了往日在各方面绝对的碾压性优势。因此,在竭力发展自身科技的同时,美国一刻也没有停止对他国的打击,尤其是中国。

从美国对华为的态度,就明白美国政府是多么忌惮中国科技的腾飞。自从拜登上台后,这种情况也没有改变,反而越来越多的美国议员,加深对中国的敌意。

拜登炫耀美国科技,议员却有不同的声音

在前段时间的白宫记者会上,美国现任总统拜登拿出了一个半导体芯片,芯片很小,但是拜登对到场的记者声称他指尖捏住的这么一个小芯片,将会是美国未来数十年发展的根本,同时也是限制他国发展强有力的手段。

如今半导体芯片已经成为了美国最有力的科技武器,美国在这方面确实有很大的成就,因此拜登也大方地在记者面前炫耀。

和拜登的狂妄不同,美国参议院的一名议员科顿却表达了和拜登完全不同的看法。与拜登将半导体芯片视为武器不同,科顿认为一旦美国失去了对于芯片的控制,芯片就会成为美国的”催命符“。

随后科顿就联合其他议员一起向美国商务部致信,信中科顿用十分严肃的语气警告拜登政府应该保持对芯片的绝对掌控,绝不能让其流出,尤其是不能卖给中国,一旦美国在半导体芯片方面的成就不如中国,后果将不堪设想。

美国出招限制中国

或许科顿等人的致信真的说服了拜登,美国果不其然再一次加强了对于中国多家企业的管控。美国的这一行为也引起了不少西方国家的不满,认为美国的这一做法丝毫不具备一个超级大国应有的风度,一昧的压制中国,只会激起后者的潜力,对美国并没有丝毫好处。

中国一直以来都以坚韧著称。京张铁路、两弹一星这些都是中国在西方国家的打压下取得的成就。面对美国的做法,德媒表示这对中国起不了作用,反而会刺激到中国对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以更快的速度,追上美国。事实上这种情况,从过往的经历,就能看得出来。美国为了维护自身利益,采取的手段,到最后也终将失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