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埃安Y 颜值高空间大,并搭载弹匣电池技术

2021年04月28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

埃安Y是继AION S、AION LX以及AION V之后,埃安家族的第四款车型。从外观来看非常接近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吸睛无数, 空间表现十分不错,并且全系搭载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弹匣电池适用于所有类型电池,提升安全性能。

埃安Y全系搭载的广汽埃安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行业首次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重新定义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标准。弹匣电池是从电芯本征安全提升、到被动安全强化、再到主动安全防控的一整套安全技术。

弹匣电池四大核心技术

超高耐热稳定电芯:电芯通过正极材料的纳米级包覆及掺杂技术的应用,能有效提升热稳定性,防止热失控;电解液新型添加剂的应用实现了SEI膜的自修复,从而改善电芯寿命,降低电芯短路风险;高安全电解液,通过特殊电解液添加剂,在加热至120℃以上时,在活性材料表面自发聚合形成高阻抗特性聚合物膜,大幅降低热失控反应产热。这些关键技术的应用,使电芯的耐热温度提升了30%。

②超强隔热电池安全舱:通过网状纳米孔隔热材料和耐高温上壳体,弹匣电池构筑了超强隔热的安全舱,最终实现三元锂电芯热失控不蔓延至相邻电芯。同时,电池包上壳体能耐温1400℃以上,从而有效保护电池整包。

极速降温三维速冷系统:通过全贴合液冷系统、高速散热通道、高精准的导热路径的设计,弹匣电池实现了散热面积提升40%,散热效率提升30%,有效防止热蔓延。

全时管控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通过采用车规级最新一代电池管理系统芯片,可实现每秒10次全天候数据采集,相比前代系统提升100倍,以24小时全覆盖的全时巡逻模式,对电池状态进行监测。发现异常时,立即启动电池速冷系统为电池降温。全时巡逻模式和异常自救的应用,重新定义了三元锂电池主动安全的标准。

外观方面,采用“天空之城”的造型设计理念,搭配天使之翼全LED大灯、星辰之轨尾灯、皓月之芒轮辋、清风之韵D柱饰板,宛若活力灵动的“天空之城”。

AION Y提供丰富车身颜色可选,每款都是主打色。配合多种个性化饰件可选,包括前唇、行李架、D柱饰板、轮辋等,量产个性搭配,每款都是改装版,全球限量仅此一台。

内饰方面,围绕“年轻多元”主题,AION Y提供两种基本配色以及一种不同风格个性色彩搭配满足用户年轻个性化需求,包括个性色内饰清新马卡龙、深色内饰头号玩家、浅色内饰确幸时光,满足用户年轻个性化需求。

14.6英寸极富科技感的立式触控大屏,搭载定制化HMI系统,方便观看和操作,带来全新车机交互体验。座舱控制区域高度集成化、智能化,借助触摸控制和语音控制等手段,带来极具未来感纯净内空间,以及便捷舒适的操作体验。更可自设投影幕布,即刻开启影院模式。

音响是由世界级著名调音师Tony Bongiovi团队量身定制打造,创造出置身音乐厅的卓越音质听感。

广汽安联合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首创由花香与中药精油有机调制的抑菌国风香氛,营造香氛理疗保健的舒适座舱环境。2020年12月8日,广汽埃安与中国工程院士钟南山带领的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团队联合发布全球首个车内保健技术“24节气国风专属香氛”,实现香氛理疗和香氛保健。

香氛理疗-舒缓神经、提神醒脑:植物芳香类成分具有舒缓神经、提神醒脑的效果,让车主顿感全身舒缓通畅,精神舒爽,疲乏顿消;结合人体工学头等舱座椅 ,打造移动香薰理疗馆。

香氛保健-杀毒杀菌、保护健康:广微所权威检测行业抗菌抗病毒最高标准,抗菌率达99.99%,抗病毒率达99.99%,对多种细菌和病毒有较强的杀灭作用,H1N1甲型流感病毒、白色葡萄球菌杀菌杀毒率99.99%。

值得一提的是,埃安Y拥有头等舱级后排空间,越级的超宽大后排空间,匹配全景天窗, 带来头等舱般的空间享受;AION Y拥有同级独有的前后排座椅放倒全平设计,前排座椅全平放倒,秒变1.8m双人大床房。

埃安Y在安全方面做得也很到位,搭载了DiGO 2.0自动驾驶,集成5项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前碰撞预警功能(FCW)、主动制动辅助系统(AEB)、车道偏离警告(LDW)、车道保持辅助(LKA)、驾驶员状态监测(DMS)以及7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ACC)、智能远光灯(IHBC)、智能限速自适应巡航 (iACC)、交通标识识别(TSR)、交通拥堵辅助(TJA)、遥控泊车、集成式巡航(ICA)”。同时还配备了一键遥控泊车、360全景影像、同级独有超视距记忆泊车、千里眼云监控模式、全球首创无感蓝牙钥匙等功能。

动力方面,广汽埃安AION Y搭载了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弹匣电池,搭载的是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00KW/135KW,最大扭矩225牛·米,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km):60系列:410km(磷酸铁锂);70系列:500km(三元锂);80系列:600km(三元锂)三种续航里程。

埃安Y已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0.46万元-14.86万元。首任车主可享受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等一系列“用车无忧”尊享权益。另外还提供“超值服务小包”,包括了新车专享玻璃贴膜、基础保养服务、事故安全服务、健康守护空滤等项目,为年轻车主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广汽埃安“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品牌基因将得到更为极致的诠释,并将赢得更多年轻客户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