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B级车,大众迈腾对比丰田凯美瑞,究竟怎么选?

2021年04月28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都是中型车里的主力军。两款车都拥有丰富的历史底蕴与情怀,以至于很多消费者总会将两款车拿出来做各种对比,想要从细节中找到选择的理由。两款车在很多方面互有优劣,今天就从外观、动力、操控等方面来说一说。

外观内饰

迈腾与凯美瑞的外观实属两种风格。大众趋向于稳重、大气,宜商宜家。凯美瑞自第八代以来外观越来越运动,尤其是前脸辨识度高,更吸引年轻人。对于个人选择而言,真的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迈腾车身长宽高为4865/1832/1471mm,轴距为2871mm;凯美瑞车身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两车对比虽然凯美瑞车长略占优势,但是迈腾得益于更大的轴距,后排乘坐空间也更加宽敞。

内饰部分,大众带有浓厚的家族气息,T字型仪表台,出风口的石英钟,深色的木纹饰板,一切都是你熟悉的样式,因此也缺少了一丝新意。除此之外座椅的柔软程度一直被吐槽,但是棱格纹的座椅真的是商务旗舰的标杆。

凯美瑞中控不对称的设计更个性,搭配上大屏幕,科技感更足。皮质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性和支撑性都非常好,就如同家里的大沙发,只是装配工艺上略逊一筹。

动力和行驶质感

迈腾搭载了两种动力组合,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2.0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又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其实家用车购买2.0T低功率版本就已经足够了,推动这台不到1.6吨的车身相当轻松。多年来的技术沉淀,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水平,摸爬滚打的市场历练之下,迈腾无论在动力、输出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都达到了平衡。即使1.4T发动机低扭也很充足,油门响应也够积极,动力输出连贯,开起来足够顺滑。

凯美瑞动力方面搭载了2.0L自吸、2.5L混动以及2.5L自吸三款动力组合。2.0L自吸匹配CVT变速箱,2.5L自吸匹配8AT变速箱。如果对动力有要求,建议入手2.5L自吸,起步干净利落,中高速因为大排量的加持,中后段加速非常有底气;如果追求可靠性,入手2.0L自吸,自吸发动机的平顺加上CVT变速箱,加速线性真的是非常棒;如果追求油耗以及瞬间加速的快感还是双擎更给力。

总结

迈腾和凯美瑞都是非常优秀的车型,如果想要超高的性价比,且有一些商务需求,迈腾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想要舒舒服服的家用车,那就选凯美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