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价值观重回好用和乐趣 长安福特乘势崛起 在下一盘什么棋?

2021年04月28日 13:03:03
分享到:

买车价值观重回好用和乐趣 长安福特乘势崛起 在下一盘什么棋?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如果你是一位正在想买进一辆10万元级家庭轿车的准车主,如果你还经常在网络上逛逛各种新车资讯和评价。你一定会发现一个现象:很多网友已经不再追求买车一定要保值和耐用了。

好用和乐趣 取代保值和耐用

车本来就是个消耗品,目的就是用来享受的,为什么要考虑它的保值和投资呢?想投资你去买股票和黄金啊。类似这些论调正在网上兴起。

细细想来很有道理。随着购车族核心人群向85-95这样的年轻群体转移,他们买车的核心价值考量也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由于85-95这一代人成长环境相对经济宽裕,对“省钱”和“保值”没有太多感觉,导致买车时第一考虑因素不再是注重保值和耐用了。

好用和乐趣,这种买车价值观正在复苏兴起。也就是说,希望以相同价格买到的车拥有更佳的品质,除了好用,开它还很有乐趣。在自己的朋友小圈子里秀一秀时还很有不俗个性。

在这种新趋势下,素以保值和耐用著称的日系代表丰田汽车都在迅速进行产品战略调头,比如第12代卡罗拉这款最中庸的买菜车也被丰田推向了赛道,开始讲究操控和性能乐趣。这时,我就想到了福特,它素以赛道操控基因和驾驶乐趣著称,沉寂几年之后,近一年来也有了逆势增长重回顶峰的势头,是不是也与这种新消费趋势有关呢?长安福特又在下一盘什么棋呢?

公开数据显示,长安福特在2021年第一季度零售销量总计4.93万辆,同比增长近50%。3月份的零售销量总计1.62万辆,同比增长35%。其中锐界PLUS,自去年12月上市以来持续圈粉,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6%。而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3月销量环比增长70%。

仔细研究,增长背后正是因为与同级竞品相比更加实用、好用、乐趣这三大优势,这或许也就是长安福特近半年来逆势强势增长的内在原因。在经历了日系和德系的主流车型各种减配之后,很多网友也开始认同,其实论实在和厚道,除了自主就是美系车了。

新一代福睿斯:10万级合资家轿的新宠粉

聚焦本届上海车展,长安福特又发布了新一代福睿斯,仔细研究之后,发现它同样秉承好用、实在、乐趣等特点,而且有可能成为10万级合资家轿的新宠粉。

首先,“全都有”。新一代福睿斯与同级竞品相比,配置最丰富。除了全系标配LED头尾灯组,其亮度近光达到850lm,远光达到1400lm。另外,它与卡罗拉、朗逸、轩逸等相比,还拥有最大的车身宽度和高度,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同级里也是唯一配置了车内深空LED氛围灯的,与镭雕工艺高光中控黑面板呼应,搭配软材质的零重感打孔皮质飞行座椅,车舱内的质感比同级提升不少。

此外,新一代福睿斯预售10.58万元的车型上就配了倒车影像,而同样的配置到大众朗逸车系里只有指导价15.98万元以上的车型才能有。

第二,新一代福睿斯可谓智力爆表,社交感更好。它有仪表屏和中控屏一体的双10.25英寸智联屏,可以实现多媒体、电话、导航等功能的多频联动,车机屏幕响应速度仅需0.2秒,还有车载微信,解放双手,在安全行车的过程中不耽误处理工作和社交沟通,还能语音搜索联系人,发送和共享位置等,车机系统自带王者荣耀李白和妲己的原声应答,既娱乐更聪明。

最后,新一代福睿斯传承福特的操控基因,底盘调教在操控和舒适上做到难得的平衡,既是舒适的买菜车,也有激情洋溢的操控感受和乐趣。而且,进气格栅带主动关闭功能,12个降噪声学包的配备,提升行驶静谧性。同时,综合工况下实现了5.7升的百公里油耗,日常家用动力足够又非常经济。

整体来看,在合资10万家轿车圈里,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与日系、德系、法系等相比,更厚道,更智能,更有乐趣。与同级自主圈的家轿相比,长安福特的底盘更扎实,更有造车的积累和底蕴,总的来说,新一代福睿斯既有接地气的价格,又有合资车的品质,还有高配的体验,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