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展台来了位“大人物”,空间、配置竟赶超豪华品牌?

2021年04月28日 13:35: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想必说的正是成立30周年之际的一汽-大众吧!

第十九届上海车展即将落下帷幕,从展台人气便可以印证,一汽-大众依然是最受关注的合资品牌之一。

不仅仅是人气不减,细心的消费者还会发现,短短三年时间,一汽-大众从无到有的SUV产品矩阵已非常完善,涵盖从A级到B+级,此次上海车展亮相的一汽-大众首款大型SUV揽境,就是这位B+级的 “大人物”。

从探到揽,是“新玩家”向领军者的转变

熟悉一汽-大众的消费者都知道,在探歌到来之前,一汽-大众产品矩阵清一色是轿车车型,在探歌到来之后,一汽-大众便加快了SUV车型的导入,从探岳、探影到更加细分的探岳GTE、探岳X,再到如今上海车展亮相的揽境,一汽-大众完成了从A级SUV向B+级SUV的拓展。

只不过到了B+级SUV,不再是以“探”字辈命名,而是换成了“揽”字辈。事实上,无论是从命名方式,还是全新设计及产品力,揽境对于一汽-大众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首先来看命名,“揽”是胸怀天下,揽世于心的气概与胸怀;“境”是“事业与家庭和谐统一”的“圆融之境”,于无限境地融达通透,更是“成就自己也成就众人”的“大成之境”。

当然,“揽境”二字除包含了多种美好寓意外,全新的命名方式也证明揽境有着更高的市场和品牌定位。

重新定义大型SUV的设计理念

此次不仅仅只是名字革新,更是产品的全面焕新。从外观设计不难看出,揽境打破了传统大众家族式设计。

隔着屏幕或许你无法直观地感受到,但在一汽-大众的展台现场,揽境周身所散发的强大气场,深深震撼了马拉车市。虽然整车设计大体延续了大众家族式设计,但细节之处更显精致与协调。比如大灯同样是采用与中网一体式设计,不过更强调整体感,前包围也展现了一丝运动气息。

最值得一提的便是IQ.Light智能大灯,其科技含量甚至不亚于“灯厂”出品。

当在驾车转弯时,随动转向会根据方向盘转动角度和车速,调整近光灯水平照射范围,增大转弯视野;会车时智能切换远光灯照射范围,保证对向车辆驾驶员不炫目;雾灯升级为全天候灯,集成在大灯总成中,在恶劣天气下保证行车安全。

来到车身侧面,近3米的轴距让整车显得非常修长。双段式的腰线设计,加之宽厚的轮眉和双五辐大尺寸轮毂,这让整车的气场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车尾造型饱满且敦实,底部还具有一定的立体层次感,并采用了非常宽厚的贯穿式尾灯组,整体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再次强化了新车的整体感。

外观气势磅礴,车内更蕴藏乾坤。

拉开车门,整个内饰设计会让人耳目一新。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超宽幕连屏液晶屏,10.25寸液晶仪表与12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给人带来震撼的视觉感受,整体倾向驾驶座的布局,让驾驶员抬手即可操作,更加方便安全。

再次是区别于同级其他车型的悬浮式中控台,不仅前卫新颖,而且更加实用,既增加了豪华氛围,同时也创造出下方开放式更大的储物空间。

另外,包括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贯通式空调出风口、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等,基本上在豪华车上面能看到的配置,揽境都应有尽有。

做工用料方面,一汽-大众更花了不少心思。车内目光所及之处均采用了大面积皮质包覆,加上菱形绗缝工艺的奢华质感与精致的细节雕琢,彰显旗舰高级,为消费者带来高质感的用车享受。座椅面料采用打孔真皮材质(除入门型),搭配特殊花型和缝线,带来视觉的美感和触摸的质感,让消费者感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

高端全能不负旗舰SUV之名

既然被定位为全新全能旗舰SUV,那么空间、配置自然也是关键。

揽境是目前大众品牌在全球最大的SUV车型,从气势磅礴的外观不难发现,揽境有着天生的空间优势。其车长达到5152mm,轴距达到2980mm,甚至超过了宝马X5这类豪华品牌车型。

从配置方面来看,一汽-大众此次也是下足了“血本”。揽境配备了智能触控式三区恒温空调,二三排乘客也能享受到空调的舒适;Harman Kardon 高级环绕音响系统,立体环绕仿佛置身演唱会现场;KESSY 高级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再也没有忘带钥匙的烦恼;还有W HUD 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无线充电、感应电动尾门等,基本上豪华品牌车型上面有或没有的配置,揽境都一应俱全。

尤其是6座版本第二排至高配备行政级老板座椅,这是让许多豪华SUV都望尘莫及的。座椅除配备电动调节、主动通风(选装)、加热等功能以外,还内置3D按摩气袋(选装),可实现3种模式和3种强度的气动按摩功能。有了这些功能,无论是商务接待,亦或是家庭出游,能够让客户及家人舒缓旅途疲惫,无疑是一个事半功倍的加分项。

满足全场景需求,宜商宜家能越野

除了空间、配置上的优势,揽境的座椅布局也是亮点之所在。揽境分为6座和7座版本,充分满足消费者全场景需求。

现如今,虽然6座SUV并不少见,但是要真正达到如此宽敞舒适且合理的布局,就显得屈指可数了。揽境6座版本配备高端电动二排座椅,乘坐舒适度是普通5座SUV后排无法比拟的。二排座椅之间230m的中央通道使进出第三排从容方便,这样的中央通道甚至优于豪华品牌6座SUV。同时,为了提升进出便利性和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中央通道的地台高度也非常低。6座版中央通道高度仅为17mm,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宽敞的中央通道更能让老年人方便进出。哪怕是二胎家庭,其实6座版本就已经能够胜任了,不过如若你仍有担忧,那么则可以选择7座版本。

揽境7座版本的中央通道高度虽然大于6座版本,但已经明显小于其他车型,仅61mm。并且揽境的7座版本更加灵活多变,能够让二胎家庭的出行不再犯难。就算是带上两部婴儿车,外加多个行李箱,揽境也都能轻松装下。通过第二、三排座椅的随需放倒,即可获得进深超过2米的“纯平”平面,并扩展出高达2451L超大后备箱空间,相较宝马X5的1860L,优势十分明显。

当然,不论空间布局、乘坐舒适度多么拔尖,它仍然是一辆SUV车型,所以在动力方面,还得有所考究。

揽境配备了3款发动机(2.0T低功率、2.0T高功率及2.5T发动机)可选,标配了大扭矩七速湿式双离合DQ501变速箱。此外还有德国进口EA390 V6 2.5T发动机及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Haldex)差速器的最新四驱系统的强悍组合,实现澎湃动力与稳健操控的最佳配合,切实满足现代家庭对全场景舒适的驾控需求。

不仅如此,考虑到消费者多场景的需求,揽境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几乎是一辆硬派SUV的水平,在日常行驶途中,保证城市通勤和出行游玩双重实用性,让七口之家的诗和远方成为现实。

写在最后:

揽境是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耕耘三十多年来的首款大型SUV,对于品牌的意义不言而喻。于品牌而言,它的到来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矩阵,使一汽-大众完成了从小型到大型SUV的全面覆盖;于市场而言,比肩甚至超越豪华品牌车型的空间、配置,以及精心打造的舒适体验,都将对车市带来不小的冲击;于消费者而言,无疑又多一份全新的选择,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大空间加上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完美解决了这类人群的出行痛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