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新能源很多,但值得买的还是极氪、ID.6 X和蔚来ET7

2021年04月28日 14:1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当我们谈及新能源车型的时候,态度可能已经从前些年的抵触、好奇慢慢变成了习以为常。这次上海车展新能源颇多,但吸引眼球的却只有那么几个,其中能买到的就更少了,因此如果想买新能源,我更推荐下面这几款。

极氪001

厂商指导价:28.10-36.00万元

看点:领克设计,售价、智能驾驶对标特斯拉

尽管是为新能源专门成立的子品牌,但极氪001极大程度保留了领克设计元素,这是它最能吸引消费者的地方。

目前极氪001有三款车型在售,价格区间在28.10-36.00万元之间,和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区间有所重叠,不论是打铁自身硬还是靠同行衬托,它都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造型上我们也提到,它脱身于领克ZERO,采用了领克的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足够新潮时尚,哪怕是在造车新势力的潮流设计面前也很有竞争力。

内饰方面,极氪001是极简设计,实体按键很少,中控屏幕很大,木制用料和配色很有格调,同沃尔沃的北欧风设计有些相似。

至于动力和续航方面,双电机版本动力参数是400kW、768N·m,零百加速3.8秒,单电机版本参数为200kW、384N·m,三款车型续航里程最低526公里,最高712公里。

自动驾驶层面,极氪001搭载有ZEEKR AD全场景高度自动驾驶系统,目前具备L2.5自动驾驶,和特斯拉水平相当。

上汽大众ID.6 X

初见版售价:30万内

看点:30万以内、大尺寸、7座的大众

今年,大众开始向纯电动汽车领域大规模布局,此前已经推出了ID.4系列车型,这次上海车展上又亮出了ID.6杀招,同时ID.6 X还宣称售价在30万以内。

ID.6 X是上汽大众的主推车型,它保持了大众ID系列的设计风格,整车没有大众传统的商务风,年轻气息更重,但因为尺寸原因不及ID.4 X可爱,不过得益尺寸优势,6/7座也是新车的一大卖点。

内饰上,ID.6 X选择了极简风格,仪表小巧,不过不用为驾驶时观看车辆信息担忧,因为它的AR HUD就是第三块屏幕,这个配置在ID.4 X上使用起来的沉浸式体验很棒,是我最看好的一项配置。

再来看动力,目前官方提供了三种动力备选,分别是132kW、150kW和225kW,最大续航里程588公里,和ID.4 X一样它也有四驱版本可选。

至于自动驾驶层面,ID.6 X有IQ.Drive系统,目前能达到L2+自动驾驶。

蔚来ET7

厂商指导价:44.80-52.60万元

看点:蔚来轿车,配备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

率先达成10万台下线的蔚来,是国内当之无愧的新势力领袖,多款SUV车型后,它终于推出了一款轿车。

外观来看,圆润曲面、溜背设计,意在营造出时尚感、运动感,整体来说ET7外部没有太多花哨的地方,简约、好看。

这种简约设计同样表现在内饰上,几乎没有实体按键存在,整体的质感确实配的上50万的价格。

动力层面,这台车全系参数都是480kW和850N·m,但续航里程有500公里、700公里和1000公里三种,选择性还是很多。

自动驾驶上,ET7当然还是有蔚来NAD自动驾驶技术,同时还将搭载激光雷达,这是它在自动驾驶层面最大的卖点,不过距离交付还有一段时间。

写在最后:本次上海车展上炒得火热的新能源车确实很多,但值得购买确实不多,上面这三款各有优势,你觉得合适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