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德系车够轩逸学几年了,标配前后独悬,空间还要更大

2021年04月28日 14:16:04
分享到:

2021上海车展已经过去大半,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涌现了非常多的全新车型,特别是新能源车系,可谓是史无前例。其中,自主品牌依旧开足了马力疯狂输出,合资品牌当然也有不少好产品,在这些眼花缭乱的新车中,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可以说是一款受关注度非常高的产品,今天就为大家带来它和同级别销量不错的日产轩逸的对比,看两个车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明锐PRO在设计上的改变是巨大的,全新的精致流晶设计美学很好地运用在车身各处,从各个角度欣赏都有种运动轿跑的感觉,而全系标配的RS运动风格套件则增添了动感的氛围,轩逸在去年进行换代后,外观朝着天籁进行靠拢,丢失了自己的性格,整体设计相比明锐PRO缺失了一些运动感。

在尺寸方面,明锐PRO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长4753mm、宽1832mm、高1469mm 的越级车身尺寸足以保证驾乘者的空间体验,相比轩逸来说,长宽高轴距全面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明锐PRO标志性的掀背尾箱依旧得到了保留,而且同级别罕见的电动尾门也有配备,在空间和便利性上来说,明锐PRO可以说是完胜轩逸。

明锐PRO是基于大众集团全新的MQB EVO 数字架构下诞生的产品,所以在数字科技化这方面肯定不会处于下风,像类似W-HUD抬头显示、10.3英寸全液晶仪表、12.1英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屏、全景影像等配置均有配备,电子排挡、无线手机充电及苹果无线 Car Play、百度Car Life功能也让人惊喜。反观轩逸,在整个车内的智能化配置上就相对比较落后了,全液晶仪表没有、抬头显示没有、Car Play和Car Life等配置也都没有,A级车控制成本这块,我们对日产还是相当佩服的。

最后我们来聊聊动力方面,明锐PRO全系采用1.4TSI 高功率发动机,底盘则搭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置,这个配置面对着轩逸的1.6L自吸发动机加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搭配可谓是全面超越,不仅在动力数据方面全面领先,驾乘感受上也会进一步提升。

斯柯达明锐PRO的这些改变,可以说是非常契合本次上海车展拥抱变化的主题,在数字化互联方面着重发力,相信它在之后的市场上击败对手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