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大众的选斯柯达,这款新车买到赚到,比轩逸强

2021年04月28日 14:37:02
分享到:

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升,普通用户对出行需求也是越来越高,大家对于空间更大,动力更强的A级轿车明显更为有兴趣,在本次2021年上海车展中有很多A+级轿车亮相,这其中就有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以及A级轿车销冠轩逸,作为最热门的两款车,今天我们来看看两车谁更强。

首先我们来看看明锐PRO此次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了全新的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这个平台是大众集团的第八代A级轿车平台,就是那个诞生了第八代高尔夫和奥迪A3的新平台,也搭载了大众集团最前瞻的数字科技,从实力出发再次进行全新升级;反观日产的CMF平台,轩逸着实就落后很多,CMF平台主要着重发力“舒适”、“颜值”,在2021的今天,在所有车企都在追求数字互联化的时候,日产稍显落后了大一步。

全新明锐PRO车身尺寸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增加了44mm。而对比以空间著称的日产轩逸,轩逸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2712mm,明锐PRO全面超越轩逸,后排的空间更为强大,值得一提的是,明锐PRO依旧延续了掀背式车身,528L - 1482L的可扩展式容积远超同级轿车,搭配同级罕见的电动尾门,用户取放大件物品更加便捷,后排也支持4/6比例放倒,轩逸则不支持翻倒后排座椅。

在动力部分,全新明锐PRO全系搭载1.4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实测百公里加速仅需8秒出头,油耗仅5.5L/100km,可以说是动力非常够用且兼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底盘系统方面,全新明锐PRO升级了四连杆后独立悬挂,底盘质感有了极大的提升。

轩逸在机械素质这块还是落后于全新明锐PRO,轩逸在新老车型上还是用着自家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无论是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都要远落后于明锐PRO,过分追求纸面上的燃油经济性和玄乎的平顺性,却忘记了现在年轻用户的最直接的动力需求,更过分的是,后悬依旧是板车悬挂,舒适性绝不能仅靠嘴说。

综合来说,明锐PRO源自大众的三大件、全新的数字化平台、更实用全能的空间,找准定位的明锐PRO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果然懂大众的都买斯柯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