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轩逸一个价,但配置多出一箩筐,明锐PRO预售真是良心

2021年04月28日 14:48:02
分享到:

两年一次的上海车展不仅是众多车迷们的视觉盛宴,同时也是各大车企推出新车的一个舞台以及未来汽车科技的一个展望,而在本次上海车展中,有不少品牌是非常有看点的,就比如上汽大众斯柯达。为了本届上海车展,上汽大众斯柯达不仅将旗下所有热门车型展出,而且还带来了上汽大众斯柯达的全新换代车型——明锐PRO。同时,这款产品网传将在4月28日正式预售,那么网传曝光的13.89万-15.99万元预售价,相比较同为A+级的轩逸而言,是不是值得呢?

其实就车而言,还是很看好斯柯达明锐PRO的,因为新车不仅全面升级了颜值,而且在实用性和科技方面也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先拿该车的造型设计来说吧。全新明锐PRO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精致流晶美学设计,就比如说前脸的造型既硬朗又很有时尚感,而且两侧的大灯也跟前脸高度融合,从而给人一种浑然一体的感觉,加上全系标配的RS运动套件,使之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

日产轩逸的外观设计则完全借鉴了同族老大哥——日产天籁的设计手法,尤其是C柱的造型和天籁是如出一辙,虽说从设计成本来讲,这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而且时尚感也是比较鲜明的,但是总归感觉似乎缺少了一点硬朗和阳刚的气息,看上去不是很自然,所以设计上缺陷也导致了该车并不能很好的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全新斯柯达明锐PRO的内饰设计、用料以及整体的做工其实也是很有看点的。首先,该车的内饰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而这种设计源自于大众MQB-EVO平台数字架构,所以我们可以将它理解成“数字德系精密座驾”。另外该车的用料和做工也是非常考究的,像中控台、门板以及目视所到之处均采用了大面积软材质覆盖,并且所配备的30色氛围灯也让整个车内显得格外豪华、上档次。

除此之外,在配置上,10.3英寸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大屏的设计,不仅突出了全新斯柯达明锐PRO的科技感,同时也让该车的性价比一下子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相比之下,日产轩逸的内饰设计就显得比较老套了,和它那时尚的外观显得极不相称,因为低配仅仅只有收音机,全系也不支持手机映射互联甚至有一种当你跨入车内的一刹那,就会直接否定这款车。

同时,轩逸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比较一般,除了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之外,其余的地方均为硬塑料材质制成。而且整体看上去也比较松散,感觉缺少了德系车的哪一种紧实感。而在配置方面,日产轩逸也跟全新斯柯达明锐PRO有着非常大的差别,我们就拿顶配轩逸CVT奢享版和明锐PRO的DSG尊贵版来比较,明锐PRO明显在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内饰氛围灯等舒适性配置方面更为占优,虽然价格上明锐pro看起来相对稍高一些,但从以配置表现来看,明锐PRO多出来的安全与舒适性配置的价值是要远远超过了两者的差价的,甚至可以说明锐PRO这个定价很明显更让利消费者。

结语:通过外观、内饰以及些许配置上的比较,我们不难看出,全新斯柯达明锐PRO是一款很有料的家用车型,让消费者能够充分的感受到其用心。相比之下作为“车坛老将”的日产轩逸的表现明显不如前者,所以明锐PRO这次网传的预售价格是非常良心的,买了肯定能值回票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