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价了/续航更长了,不到350公里的宝来·纯电能买吗?

2021年04月28日 14:59: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大背景下,大众品牌也开始发力了,包括前不久上市的ID.4系列纯电SUV,不过这并不是它在国内最早的纯电车型,此前已经上市宝来·纯电这样的新能源轿车,日前这款车迎来了更新,新款宝来·纯电共推出3款车型,其中大用户版售价13.58万,其余两款售价区间14.08-15.08万元,续航由老款270km提高至346km,那它是不是更值得买了?

外观没变,看起来还是辆燃油车。新车外观和老款一模一样,并没有使用新能源车型常见的封闭式格栅,还是宝来燃油版车的那个设计语言,给人新鲜感并不强,一眼认出来这就是辆大众牌的轿车,有点小的变化点就是在车漆上取消了星辰蓝以及魔力灰,其中尚车型可以选装17英寸轮毂,相比普通版16英寸看起来视觉效果要好些,不过你要多花1千元。配置没有升级,给人惊喜不大。内饰设计还是原来样子,和燃油版也基本一致,就是在仪表盘显示信息上有所区别,增加了电机工况以及电量等信息。好在有点符合新能源车型的元素特点,就是车内氛围灯全部变成蓝色,不过相比别的新能源车都用上更大的屏幕,它这个8英寸中控屏就显得有些很落伍了。

城市代步,空间是够了。新款宝来·纯电车身尺寸没有变,尚/尚Pro车型长宽高为4671/1815/1473mm,轴距为2680mm,都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在空间上纯电版和燃油版体验一样,并没因为是纯电车型有所提升,后排地台凸起依旧比较严重,满足日常乘坐是够了。续航有提升,同级没有优势。动力上继续搭载一台136马力的单电机驱动,电池作为升级重点就是将续航里程有老款270km提升至346km。这个续航提升幅度不大,相比同级也没啥优势,比如比亚迪秦Pro EV续航401-520km,吉利几何A续航430-600km,它这个续航能力也只能应付一下城市短途代步来用可以。

写在最后

对于一款新能源来说,抛开颜值不说,续航能力是大家首要关注的,新款宝来·纯电虽然续航提升至346km,但是相比同级动辄500+km以上的续航表现,它这个简直有些太短了,优势不明显,并且售价相比老款还上涨4000元,整体性价比一般。购买建议上来说,咖哥并不推荐购买,能想到唯一买它的理由就只有大众这块金字招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